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广州车展如火如荼,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开源证券 2021-11-24 09:0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车展如火如荼,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开源证券

广州车展如火如荼,关注三条投资主线——行业点评报告-20211123

1、“新四化”大势所趋,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2021年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共展出54款全球首发车、28台概念车、241台新能源车,展车总台数达1020台。“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是本次车展的关注重点,也是汽车产业的未来趋势,围绕“新四化”,我们梳理了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智能座舱、自动驾驶三条投资主线,重点推荐中科创达、道通科技、千方科技,关注德赛西威,其他受益标的包括万集科技等。

2、新能源化:保有量持续提升,关注汽车后市场

在全球汽车产业芯片短缺、原材料涨价的大背景下,汽车新能源化仍加速推进。本次车展中,54款全球首发车中,有30款是新能源车型。根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1-10月,新能源车零售213.9万辆,同比增长192%。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提升,新能源电池维修难度大、风险高、效率低等问题凸显,进而推动了电池维修、充放电等汽车后市场产业的崛起。根据《2020中国汽车后市场维保行业白皮书》,假设2030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500万辆(复合增速25%),我们预计2030年新能源汽车后市场规模超千亿,市场空间广阔。

3、智能座舱:渐成各车厂标配,市场进入快车道

智能座舱逐渐成为各车厂标配。本次车展中,北京汽车发布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的燃油SUV,座舱基于鸿蒙OS生态,可以实现“人-车-家”全场景的无缝互联。据IHS Markit调查,用户购车考量中,座舱智能成为仅次于安全配置的第二关键要素,已超过动力、空间与价格等传统购车关键要素。根据IHS Markit白皮书,2020年中国市场座舱智能配置水平的新车渗透率约为48.8%,行业已经进入快车道,预计2030年全球智能座舱的市场规模将达681亿美元,中国市场规模也将超过1600亿元。

4、自动驾驶:软硬件加速发展,高级别量产在即

L2/L3是辅助驾驶/自动驾驶的分水岭,2021年,科技巨头、传统车厂、造车新势力纷纷推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或将成为自动驾驶元年。本次车展中,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亮相,是首款搭载华为高阶自动驾驶ADS系统的量产车,也是首款支持城市道路智能驾驶的量产车;长城旗下沙龙汽车发布机甲战跑“机甲龙”,在全球首次搭载4颗激光雷达,也是“全球唯一激光全视角覆盖”的车型。政策上,工信部2020年11月发布《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路线图2.0》,目标到2025年,搭载L2+和L3自动驾驶功能的新车销量达50%以上。我们认为,随着政策法规的逐渐完善、软硬件技术的加速发展,高级别自动驾驶量产在即。

风险提示:智能座舱渗透率不及预期;自动驾驶发展不及预期;产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