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创业板指大涨2.54%站上3500点,锂电池、新能源车、国产芯片等题材全线爆发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1-22 15:0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创业板指大涨2.54%站上3500点,锂电池、新能源车、国产芯片等题材全线爆发)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11月22日消息 周一A股三大指数集体小幅高开,早盘市场震荡上行,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涨幅均达到2%,午后A股涨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站上3500点创8月9日以来新高,沪指靠近36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0.61%,报3582.08点,深成指涨1.41%,报14960.66点,创业板指涨2.54%,报3505.7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2549.1亿元,为连续第2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14.36亿元。两市101股涨停,17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小金属、电子元件、汽车行业、光伏设备、化学制品等涨幅居前,多元金融、保险、船舶制造、银行、房地产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新能源车、锂电池、国产芯片、消费电子、稀土永磁、无人驾驶等概念表现抢眼。

新能源车板块活跃,春晖智控、海泰科、万盛股份、京泉华、五洲新春、可立克、郑煤机、万盛股份、康盛股份、一汽富维、华阳集团、星帅尔、保隆科技、长鹰信质、湘油泵、伯特利、科博达等涨停;

锂电池板块大涨,启迪环境、康盛股份、永太科技、科达制造、鞍重股份、蔚蓝锂芯、苏常柴A、维科技术、中化国际、华友钴业、东阳光、天通股份、天际股份、西藏城投等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强势崛起爆发,左江科技、扬杰科技、聚灿光电、神工股份、银河微电、日盈电子、江化微、晶方科技、德业股份等集体涨停;

消费电子概念升温,德赛电池、拓邦股份、春秋电子、露笑科技涨停;

虚拟现实概念发力,棕榈股份、永新光学、天音控股等涨停;

券商板块异动,湘财股份连续两日涨停,长城证券、东方证券、广发证券、财达证券等纷纷跟涨;

白酒板块反弹,口子窖、舍得酒业涨超5%,贵州茅台涨逾2%;

交易所发布营业收入扣除指南,ST板块大跌,*ST西水、*ST华讯、*ST香梨等近20股跌停。

个股方面,拟以现金方式收购绿能慧充100%股权,江泉实业涨停;

与金康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蓝黛科技涨停。

【机构策略】

山西证券:目前A股整体流动性支撑基本保持稳定,万亿成交额似乎已成常态,板块轮动加速,资金仍在寻找进攻点。预计震荡走势的结构性行情仍将在短期内持续。同时,随着跨年行情临近、跨周期调控持续、配置型外资稳定入市,A股有望在量能放大的带动下迎来新一轮趋势性行情机会。综上,建议近期维持均衡配置以把握板块轮动中的个股机会,同时择机布局业绩及预期有望修复的低估值蓝筹标的,以及业绩确定性强、高景气有望延续的低估值赛道股。

华西证券:配置上建议聚焦成长,同时提防年内低估值板块逆袭、补涨的机会。具体到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新能源(车)(智能电网、储能、风能、光伏等)、电子、银行等;主题投资关注“碳中和内涵拓展、军工、数字经济、半导体、元宇宙”等。

浙商证券:重视半导体和国防。其一,战略重视科创牛市。半导体引领科创牛市,细分赛道关注半导体模拟设计、IGBT、设备材料。其二,积极布局国防装备。结合机械组观点,重点关注主机厂,相关公司有中航西飞、航发动力、洪都航空。其三,新能源链走向分化。结合产业链传导规律,后续应重点关注中下游环节,如储能、汽车智能化等。其四,传统行业结构为主。一方面以大众消费和农林牧渔为代表的CPI链,另一方面以机场、航空和酒店为代表的疫情受损板块。

国盛证券:年末行情确认,价值继续回暖。(一)所谓估值切换,就是当期业绩对于股价的解释力度下降,股价提前反映来年的盈利和估值预期,货币、信用双稳趋势下,对于价值股维持增持建议,大消费推荐食品饮料、航空/机场/酒店,低估值关注银行、国企开发商和优质建材龙头;(二)新基建发力方向,首推新能源基建:风光、储能、特高压;(三)业绩超预期、有望实现估值切换的半导体、元件,上游成本反转的汽车零部件、机械,以及独立主线军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