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海证券:首予中材科技(002080.SZ)“买入”评级 玻纤稳健增长 隔膜、风电叶片底部向上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6 14:4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海证券:首予中材科技(002080.SZ)“买入”评级 玻纤稳健增长 隔膜、风电叶片底部向上)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海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中材科技(002080.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的归母净利为38.75/48.15/55.12亿元,EPS为2.31/2.87/3.28元。

国海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供需格局改善,玻纤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稳步扩张产能有望受益。

汽车轻量化,风电平价与电子器件带来玻纤需求新增长,产能无序扩张得到缓解,行业供需进一步向好,量价齐升。十四五期间,公司布局细纱、电子布等中高端产品,合理扩张产能,提高运营水平,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风电叶片龙头,"两海战略"迎接平价时代。

目前,公司拥有江苏阜宁、河北邯郸、江西萍乡、甘肃酒泉、吉林白城、内蒙古锡林及兴安盟七大生产基地,年产能达10GW以上,是国内最大的风电叶片供应商。2021年风电正式进入平价时代,大型化、大功率化成为行业趋势,进一步提高风电叶片行业竞争壁垒,公司积极推动“两海战略”,充分发挥规模及技术优势,巩固龙头地位,该行认为随着行业集中度提高,公司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锂膜产能加速释放,收入增长弹性十足。

近年来,公司通过收购及产能建设,锂膜产能加速释放,截至今年底将超过15亿平米。在全球减碳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及储能需求快速增长,而锂膜作为锂电池核心材料,中长期将保持高景气状态。该行认为公司锂膜业务收入将维持高速增长,且产能扩张后的规模效应将改善其盈利水平,有望带动公司业绩高效发展。

盈利预测:该行选取中国巨石、长海股份等四家企业作为可比公司,可比公司2021年业绩对应平均PE为16.1X。考虑到公司拥有玻纤、风电叶片、锂膜三大主营业务,其中玻纤行业处于高景气周期,量价齐升,风电叶片与锂膜是新能源产业链中重要产品,为高景气赛道,对比同行业公司以玻纤为单一业务,经分业务拆分预测,该行认为公司业绩估值均存在较为可观的提升空间,给予公司2021年16XPE。

风险提示:玻纤需求不及预期;玻纤价格难以维持高位;锂膜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电政策落实不及预期;公司新建产能投产进度的不确定性;公司风电业务可能存在大客户集中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