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探底回升沪指深V反转小幅收跌 外资百亿净流出市场巨震洗盘

来源:财华社 作者:毛莉 2021-11-10 14:4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持续下行,盘中指数一度集体大跌近2%,临近午间指数小幅回升,数字货币板块大幅拉升,游戏、元宇宙概念股持续活跃,工业母机、传媒股走强,不过煤炭、电力板块持续下挫,锂电、光伏等新能源板块全线走弱,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走低。

(原标题:A股探底回升沪指深V反转小幅收跌 外资百亿净流出市场巨震洗盘)

11月1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持续下行,盘中指数一度集体大跌近2%,临近午间指数小幅回升,数字货币板块大幅拉升,游戏、元宇宙概念股持续活跃,工业母机、传媒股走强,不过煤炭、电力板块持续下挫,锂电、光伏等新能源板块全线走弱,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走低。午后,两市指数探底回升,跌幅大幅收窄,医药医疗股异动拉升,保险、房地产板块回暖,上涨个股明显增多,中证1000指数翻红,但食品加工、白酒、猪肉等消费板块低迷,北向资金净卖出近120亿元。总体而言,沪深两市呈探底回升态势,三大指数收出长下影线,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但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跌0.41%报3492.46点,成交额为4431亿元;深成指跌0.38%报14515.88点,成交额为6371亿元;创指跌0.30%报3399.66点,成交额为2693亿元。两市成交额连续14个交易日在万亿上方,北上资金全天净卖出118.1亿元,创7月26日以来新高,为连续4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50.6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67.48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参半,医药、地产板块大涨居前,元宇宙、生物医药、数字货币、工业母机、培育钻石、新冠检测及物业管理等板块涨幅前列,盐湖提锂、煤炭、汽车整车、饮料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锂电池、白酒、特高压、稀土等题材概念跌幅靠前。

煤炭等周期股下跌 地产、医药板块回暖

煤炭期货继续下挫,煤炭板块全线下跌,晋控煤业(601001.CN)跌超4%,潞安环能(601699.CN)、华阳股份(600348.CN)、兖州煤业(600188.CN)跌超3%,兰花科创(600123.CN)、陕西黑猫(601015.CN)、山西焦煤(000983.CN)、中煤能源(601898.CN)等多股跌超2%。白酒概念走弱,泸州老窖(000568.CN)、口子窖(603589.CN)跌超3%,中粮科技(000930.CN)、水井坊(600779.CN)、贵州茅台(600519.CN)等跌超2%。汽车整车板块表现弱势,小康股份(601127.CN)跌超7%,比亚迪(002594.CN)、上汽集团(600104.CN)等跌超3%。此外,元宇宙概念则逆势走强,中文在线(300364.CN)涨停封板,飞利信(300287.CN)、易尚展示(002751.CN)涨10%,昆仑万维(300418.CN)、万兴科技(300624.CN)、完美世界(002624.CN)等跟涨;十部门发文推进重点行业清洁低碳改造,环保板块低开高走,金圆股份(000546.CN)涨停,盛剑环境(603324.CN)涨近5%,中国天楹(000035.CN)、金达莱(688057.CN)、深水海纳(300961.CN)等均有冲高。军工板块持续走强,宝色股份(300402.CN)大涨20%,新兴装备(002933.CN)、南岭民爆(002096.CN)触及涨停,全信股份(300447.CN)、海特高新(002023.CN)等涨近5%。证券板块短线拉升,ST安信(600816.CN)涨5%,湘财股份(600095.CN)涨近4%,华鑫股份(600621.CN)、国元证券(000728.CN)等小幅跟涨。

午后,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拉升,力源信息(300184.CN)大涨20%封板,科翔股份(300903.CN)涨超11%,东尼电子(603595.CN)、和林微纳(688661.CN)涨超10%,民德电子(300656.CN)、至纯科技(603690.CN)涨超8%,国民技术(300077.CN)等跟涨超6%。光学光电子板块走高,长信科技(300088.CN)涨超11%,雷曼光电(300162.CN)涨超8%,聚飞光电(300303.CN)、联创电子(002036.CN)等跟涨。房地产板块冲高上涨,保利发展(600048.CN)、京投发展(600683.CN)涨超7%,金地集团(600383.CN)涨超6%,金科股份(000656.CN)涨超5%,招商蛇口(001979.CN)、新城控股(601155.CN)、万科A(000002.CN)等涨逾4%。医药医疗板块拉升走强,沃森生物(300142.CN)涨13%,海南海药(000566.CN)涨停,君实生物(688180.CN)涨超8%,贝达药业(300558.CN)、恒瑞医药(600276.CN)、百克生物(688276.CN)等涨超5%。不过,锂电板块跌幅居前,赣锋锂业(002460.CN)跌超6%,天齐锂业(002466.CN)、盛新锂能(002240.CN)等跌超5%。电力板块跌幅靠前,金开新能(600821.CN)跌超6%,川能动力(000155.CN)、川投能源(600674.CN)跌超5%,桂东电力(600310.CN)、粤电力A(000539.CN)等跌超4%。氟化工概念下挫,多氟多(002407.CN)跌超7%,深圳新星(603978.CN)、杉杉股份(600884.CN)跌逾5%。食品加工持续弱势,千味央厨(001215.CN)跌近6%,千禾味业(603027.CN)、三全食品(002216.CN)、绝味食品(603517.CN)等跌超3%。猪肉板块低迷,巨星农牧(603477.CN)跌超3%,大北农(002385.CN)、新五丰(600975.CN)等跌近3%。

央行高层详解数字人民币 10月份PPI涨幅扩大

11月9日,央行行长易纲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芬兰央行新兴经济体研究院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视频演讲,介绍了数字人民币研发的进展情况,以及中国央行在保护隐私和维护金融稳定方面开展的工作。下一步,将根据试点情况,有针对性地完善数字人民币的设计和使用。一是参考现金和银行账户管理思路,建立适合数字人民币的管理模式;二是继续提升结算效率、隐私保护、防伪等功能;三是推动数字人民币与现有电子支付工具间的交互,实现安全与便捷的统一;四是完善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建设,提升数字人民币普惠性和可得性。易纲还表示,央行妥善研发设计方案,有效降低负面影响。首先,我们坚持数字人民币的M0定位,不计付利息,降低与银行存款的竞争。其次,采取双层运营体系,即央行实施中心化管理,保证对货币发行和货币政策的调控能力;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作为中介,为公众进行数字人民币兑换并提供支付服务。再次,设置了钱包余额上限、交易金额上限等制度摩擦,尽可能降低挤兑风险。同时,在试点过程中,对货币政策、金融市场和金融稳定等方面的影响也是重要测试内容。在阐释下一步计划时,易纲表示,央行数字货币的使用和推广应遵循市场化的原则。也就是说老百姓需要兑换多少,中国央行就发行多少。此外,数字人民币设计和用途主要是满足国内零售支付需求。跨境及国际使用相对复杂,涉及反洗钱、客户尽职调查等法律问题,国际上也正在深入探讨。鉴于跨境使用的复杂性,数字人民币当前以满足国内零售需求为主。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21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其中,城市上涨1.6%,农村上涨1.2%;食品价格下降2.4%,非食品价格上涨2.4%。2021年10月份,受国际输入性因素叠加国内主要能源和原材料供应偏紧影响,PPI涨幅有所扩大;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3.5%,环比上涨2.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7.1%,环比上涨2.6%。市场分析,今年以来,受食品价格、尤其是猪肉价格严重拖累,CPI持续处于低位,前三季度CPI平均值约为0.63%,10月份同比上涨1.5%为目前年内最高,预计后续CPI仍存在向上的动能,不排除超预期向上的可能。同时,在多部门“保供稳价”政策的协调下,国内定价的大宗商品价格将向基本面回归,政策对工业品价格的影响也将在11月份的物价数据中集中体现。此外,发改委等十部门昨日联合印发《“十四五”全国清洁生产推行方案》,方案提出,大力推进重点行业清洁低碳改造。严格执行质量、环保、能耗、安全等法律法规标准,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在国家统一规划的前提下,支持有条件的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率先达峰。在钢铁、焦化、建材、有色金属、石化化工等行业选择100家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改造工程建设,推动一批重点企业达到国际清洁生产领先水平。机构分析,大力推进重点行业清洁低碳改造,制造业工程龙头显著受益。制造业工程龙头在细分市场市占率高,客户资源丰富,多数下辖行业龙头研发设计研究院,在相关领域节能减排、提标改造、智能升级的技术储备与实施能力突出,有望充分受益行业清洁低碳改造加速推进。

下行空间有限 阶段性反弹值得期待

隔夜欧美股市小幅调整,特斯拉因马斯克可能减持而大跌,黄金、原油连续反弹,受此影响沪深三大指数早盘低开低走,周期股继续杀跌,新能源、锂电池、酿酒、食品等补跌。不过午后市场迎来反转,房地产以及科技等成长股发力,带领指数震荡回升,并一度逼近翻红。技术面上,沪指探底回升,全天呈现V型反转,最终收出一根长下影线,指数再次回升至3500点附近的震荡区域,但是经过这一跌,年线的心理压制会有所增强。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今日全天流出超百亿,说明市场整体还是有承压,所以短线来看市场波动性较强,建议投资者尽量控制仓位,不要随意追涨。

总体看,目前通胀对货币政策的掣肘有限,但国内外经济恢复中的不平衡、不均衡因素仍然较多,对政策调控的考验也有所加大。当前承压大于提振的局面下,市场或仍有下行的空间,但整体基本面和流动性稳定之下,市场下行空间有限,更多的仍是结构性反复行情。具体的机会方面,三季报结束后,市场短期将从估值压力中摆脱出来,超跌反弹乃至跨年行情都值得期待,此前超跌的科技等成长股摆脱估值承压,在不受到周期的影响下,整体回升的概率较大,建议重点关注科技股、超跌次新股及券商板块;而对于消费品来说,随着提价周期的来临以及资金的关注,阶段性的反弹行情也是值得期待,尽量择优选择。中期来看,如果通胀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趋势确立,市场仍有望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