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看市 - 正文

宁波华翔大手笔分红20亿元,实控人将成最大受益方

来源:企查查 2021-10-20 14:1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波华翔大手笔分红20亿元,实控人将成最大受益方)

10月20日,宁波华翔(002048)公告宣布,为加大对股东的回报,落实公司“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2元(含税),共计约20.04亿元(含税)。
公告显示,经公司财务部门核算,宁波华翔2021年1-9月合并实现净利润113,373.06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282.28万元,截止2021年9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为632,807.14万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508,499.41万元。根据相关规定,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为508,499.41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宁波华翔独立董事表示,宁波华翔自2005年上市以来,企业业务规模、经营业务取得高速发展。16年间,公司营业总收入增长43倍,净利润增长52倍,未分配利润从7811万元累计至57.21亿元(以截至2020年底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计算依据)。16年间,公司股东共提供募集资金34.53亿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资金支持。当前,汽车行业正发生深刻变化,智能化、新能源趋势已确立,随着本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推进,公司治理结构将进一步得到完善,宁波华翔面临着再次快速发展的机遇。
为加大对股东的回报,落实公司“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本次会议同意2021年前三季度利润分配的预案:拟以2021年9月30日公司总股本626,227,31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2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003,927,404.8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剩余未分配利润3,081,066,706.62元,转入下一期分配。截止2021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312,092.93万元,考虑到公司与主机厂销售关系稳定,回款帐期没有发生变化等因素,因此本次利润分配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研发投入等造成影响。
宁波华翔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属汽车制造行业,2005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实际上,本次大额分红,获利最大的是实控人周晓峰。
企查查APP显示,宁波华翔前十大股东中,周晓峰直接持有14.36%的股份;宁波华翔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宁波峰梅实业有限公司是周晓峰控制的企业;象山联众投资有限公司是张松梅控制的企业,是周晓峰的关联法人和一致行动人。这四者合计持股比例达到28.69%。
因此,实控人周晓峰在这一次分红中预计将分走约5.57亿元(含税)。
今年以来,宁波华翔股价持续上涨,截至10月19日收盘,公司股价报24.70元,年内涨超60%。另外,宁波华翔三季报显示,公司股东有约3.19万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华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