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养鸡板块股价“一鸣惊人” 晓鸣股份飙涨20.02%

(原标题:养鸡板块股价“一鸣惊人” 晓鸣股份飙涨20.02%)

10月19日,养鸡板块异动上涨,其中晓鸣股份以20.02%的涨幅领涨,民和股份、天康生物、益生股份也分别以10.02%、10.00%、9.96%的涨幅涨停;巨星农牧、温氏股份、新希望当日也涨超7%,分别为9.72%、8.19%、7.87%;另有立华股份、唐人神、湘佳股份涨幅超6%。


用“一鸣惊人”来形容养鸡企业股价十分恰当。


养鸡板块日涨7.21%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及同花顺数据,10月19日,养鸡板块涨幅为7.21%,且有4家公司涨停。整个板块16只个股,除st华英涨幅为0外,其余15只均上涨。


领头羊晓鸣股份交易数据显示,10月19日,晓鸣股份收报29.02元,涨跌幅20.02%,换手率59.73%,成交额7.39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8071.21万元,净占比10.91%;超大单资金净流入1.08亿元,净占比14.65%。沪深交易所当日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晓鸣股份因成为日涨幅达到15%的前5只证券、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换手率达到30%的前五只证券上榜。



在消息面上,晓鸣股份当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雏鸡产品销售已做到全国覆盖,公司与正大集团、德青源、圣迪乐村、华润五丰等国内知名鸡蛋生产企业亦有业务往来。公司的雏鸡和蛋品已出口到蒙古国。晓鸣股份主要从事祖代蛋种鸡、父母代蛋种鸡养殖;父母代种雏鸡、商品代雏鸡(蛋)及其副产品销售;商品代育、成鸡养殖及销售。截至2021年6月30日,晓鸣股份营业收入3.542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95.1316万元,较去年同比增加61.2287%,基本每股收益0.33元。


鸡苗涨价业绩领跑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观察,截至10月18日晚间,两市共有14家养殖业上市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鸡苗孵化企业则增长显著。受鸡苗价格走高影响,三季度孵化企业由亏转盈,鸡苗价格环比涨幅超30%,鸡苗成本增幅不大,孵化企业盈利明显好转。


晓鸣股份表示,公司的鸡苗产品销售可以覆盖全国,海南地区也有销售业务。民和股份则表示,报告期公司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同比有较大幅度上涨,收入增长,利润增加。天康生物自2017年开始涉入黄羽肉鸡养殖,近年来,其在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等地采取“公司+养殖小区、公司+农户”的产业化运营模式,产业发展模式日趋成熟。益生股份今年9月鸡苗销售数量4435.00万只,销售收入1.10亿元,同比变动分别为-0.55%、124.93%,由于鸡苗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鸡苗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加。


业内人士称,今年鸡苗繁育利润较高,主要是因为2020年孵化市场表现弱势,年末出现主动去产能操作,致使2021年上半年市场供给量不足,供应面助推商品代鸡苗价格上涨所导致的。不过,下半年孵化利润缩水较为严重,近期出现持续亏损情况。全年来看,预测鸡苗繁育无法保持较好盈利情况。


养鸡板块股价“一鸣惊人”,是昙花一现,还是会有强劲持续上涨,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