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金资本下属子公司拟签署委托运营合同 加快推进智汇湾项目

(原标题:华金资本下属子公司拟签署委托运营合同 加快推进智汇湾项目)

10月19日,华金资本(000532)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下属子公司珠海华金智汇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汇湾公司)拟与珠海华发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业园公司)签订《委托运营管理合同》,双方将建立合作从而快速推进智汇湾项目顺利开园。



竞争优势显著 营收净利双增长


华金资本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投资与管理、电子设备制造、电子器件制造、水质净化,以及医疗器械业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出台,叠加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历史性政策机遇,华金资本可充分受益于大湾区、琴澳一体化建设带来的产业集聚效应,发掘更多优质产业项目,拓展股权投资业务。经过业务沉淀,该公司投资业务与实业经营协同发展、相互促进,“股权投资管理+实体产业经营”的发展新格局已初步形成。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观察,该公司股东方在城市运营、金融产业等领域具有雄厚的综合实力和资源优势,华金资本与国内部分领先投资机构和产业集团也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有利于该公司发挥产融结合优势,提升投资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为实业经营创造有利条件。


在电子器件制造业方面,国内电容器行业头部企业纷纷扩充,市场不断涌现新的中小厂商,谋求扩大中低端市场份额,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华金资本子公司华冠电容器是国内较早批量生产片式铝电解电容器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省级铝电解电容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片式铝电解电容器生产技术具有行业领先优势,现以液态片式产品为主,兼有液态插件和牛角、固态插件和片式产品,取得多项专利技术,多项产品获得省级高新技术产品认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华冠科技(华金资本子公司)旗下子公司华实医疗器械拥有1条平面口罩生产线,1条N95折叠口罩生产线,并成功取得药监局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三种产品五年期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通过CE认证,FDA注册,进入了商务部医疗器械产品出口白名单,为继续拓展医疗产品市场奠定了技术基础。


2021年上半年,华金资本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16.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36.85万元,同比增长38.17%。


签署委托运营合同 快速推进智汇湾项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2017年12月11日和12月27日,华金资本分别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珠海智汇湾创新中心项目的议案》,同意由下属子公司珠海华金智汇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汇湾公司)始建智汇湾创新中心项目,精心打造集“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于一体的科技产业孵化器园区。


现智汇湾创新中心项目即将投产,根据经营需要,智汇湾公司拟与产业园公司签订《委托运营管理合同》,委托其为项目开展一系列预招商和运营管理事务,借助专业团队,快速聚拢人气,以促进园区顺利开园并有序高效运作。上述合同金额总计不超过578.32万元,具体金额以结算为准。并授权智汇湾公司与产业园公司就该项目签署《委托运营管理合同》并处理相关一切事宜。


据悉,智汇湾公司为华金资本的全资子公司,华金资本控股股东为珠海华发实体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实控股),产业园公司为华实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华实控股为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华金资本董事长郭瑾兼任华实控股董事长及总经理,华金资本副董事长及总裁谢浩兼任华实控股董事,华金资本董事李光宁兼任华发集团总经理,华金资本董事邹超勇先兼任华发集团董事。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华金资本10月19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对《关于签订智汇湾创新中心项目委托运营合同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议案审议通过。


产业园公司是专业经验丰富的产业园区运营服务商,拥有完善的招商运营服务体系,可为入驻企业提供“投资+金融+城市”的产融一体化特色服务,具有体系化、专业化、智慧化运营管理专业产业园区的能力。上述交易的开展有利于华金资本借助专业团队的力量,快速推进智汇湾项目的顺利开园,在产融结合的大背景下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产业落地,聚集创新能力,孵化有潜力的企业,打造优质产业园品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将对上述交易的后续进展,以及华金资本的未来发展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金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