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海外金融要参丨贝莱德称债券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判断有误,英国或将要求企业制定详细的净零路线图,日元在全球能源危机加剧中走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外金融要参丨贝莱德称债券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判断有误,英国或将要求企业制定详细的净零路线图,日元在全球能源危机加剧中走俏)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胡天姣 综合报道

1. 全球金融市场

交易员们押注英国央行最快将在下个月加息

交易员押注英国央行(BOE)最早将于11月将利率从创纪录低位上调,此前该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周末表示,央行“将不得不采取行动”抑制通胀压力。英国央行(BoE)即将收紧货币政策的最新信号,周一引发短期英国国债抛售,推高收益率(殖利率)。两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攀升0.15个百分点,至0.72%,为两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上月表示,在其债券购买计划于今年年底到期之前,利率有可能从目前的创纪录低点0.1%回升。自那以来,投资者押注于加息力度越来越大。贝利周日的讲话引发了与英国央行利率相关的市场更剧烈的波动。贝利在讲话中表示,他对中期通胀预期上升感到担忧。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加剧,交易员转向日元

外汇交易员表示,受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所依赖的进口能源成本上升的影响,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三年来最低水平,日元可能进一步下跌。在连续三周大幅下跌后,日元兑美元汇率周六跌至114.38日元兑1美元,这是2018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说,全球能源需求的激增引发了最近的一系列举措,这意味着日本进口商将不得不出售越来越多的日元来购买石油和天然气。但日元也面临压力,因为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坚持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决心,使其与其他大型央行的步伐越来越脱节,后者似乎准备加息以应对通胀上升。美国银行G10外汇策略主管Athanasios Vamvakidis表示:“我们在这方面出现了真正的政策分歧。”“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开始加息,而日本央行的利率仍停留在零水平。”

股市和政府债券走软,交易员预期利率上升

欧洲和华尔街股市以及全球政府债券价格周一下跌,原因是投资者面临经济增长放缓,西方央行也将收紧货币政策。随着全球市场因企业盈利强劲而上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周上涨逾2%,但截至伦敦午盘,该指数下跌0.7%。英国富时100指数(FTSE 100)下跌0.5%,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股市也各下跌约1%。华尔街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早盘下跌0.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持平。与此同时,英国央行行长Andrew Bailey周末警告称,英国利率制定者将“不得不采取行动”,遏制由能源价格上涨和疫情相关供应链瓶颈引发的通胀。

贝莱德称债券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判断有误

这家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表示,鉴于所有迹象仍表明通胀威胁将是暂时的,债券市场已经过度消化了美联储加息的影响。贝莱德(BlackRock Inc.)的Scott Thie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将比目前的市场定价要浅。”贝莱德策略师预计,美联储将坚持其在2023年加息的计划,正如所谓的点图所示。这一观点与货币市场的预期相反。货币市场的预期是,随着供应链瓶颈、原材料短缺和大宗商品价格高企等各种因素刺激通胀,明年9月前通胀将上升28个基点。

2. 国际监管动态

纽约总检查长关闭两家加密借贷公司

纽约总检察长Letitia James表示,她下令两个加密货币借贷平台停止在该州的运营,并向其他三个平台发送了有关其运营的信件。“加密货币平台必须遵守法律,就像所有其他平台一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指示两家加密公司关闭,并迫使另外三家立即回答问题,”詹姆斯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发布声明称,虚拟货币借贷产品“完全属于马丁法案下的几种‘安全’类别中的任何一种”,这意味着它们必须在总检察长办公室注册。

3. 全球大宗商品

Mercuria认为,今年冬天油价“有可能”达到每桶100美元

大宗商品交易商Mercuria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Marco Dunand表示,今年冬天油价“有可能”达到每桶100美元,但预期区间是80至90美元。

Dunand周一下午在伦敦表示,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能源成本飙升导致通货膨胀,油价仍有可能上涨。"很难想象在冬季来临之前,市场的心理不会是看涨," Dunand说。“我们看好大宗商品和能源。”

4. 绿色金融与ESG相关

英国或将迫使企业制定详细的净零路线图

作为一项新的绿色投资战略的一部分,英国可能会成为第一个要求私营企业详细说明它们将如何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国家。据知情人士透露,由英国财政部(Treasury)、英国商务部(Business Department)和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支持的所谓“绿色金融”(Greening Finance)计划最早可能于下周公布,因为英国正准备主办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COP26)气候谈判。根据媒体看到的一份文件草案,政府将在2022年之前就要求企业过渡计划与企业进行磋商。作为第一步,“某些公司”必须公布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过渡计划,或者“如果他们还没有这样做,提供一个解释。”这些标准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纳入监管。这些规定最初将适用于大公司,其他规定还需征求意见。

(作者:胡天姣 )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