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特种工程塑料:聚砜应用广泛,国内企业积极布局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开源证券 2021-10-18 08:5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种工程塑料:聚砜应用广泛,国内企业积极布局)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开源证券

1、本周(2021.10.11-2021.10.15,下同)行情回顾

新材料指数上涨1.67%,表现强于创业板指。OLED材料涨2.1%,半导体材料涨0.57%,膜材料跌3.34%,添加剂跌1.71%,碳纤维跌3.92%,尾气治理跌1.54%。涨幅前五为建龙微纳、奥来德、皇马科技、世华科技、石英股份;跌幅前五为新亚强、万顺新材、银禧科技、新纶新材、裕兴股份。

2、新材料周观察:特种工程塑料系列(四)聚砜应用广泛,国内企业积极布局

聚砜是主链含有砜基(-SO2-)、醚键和亚芳基的一类无定形非结晶性高分子材料,其主链中的砜基、亚芳基为材料提供刚性,醚基为材料提供柔性,因此聚砜材料具有热稳定性高、透明性好、水解稳定性优良、模型收缩率低、生物相容性好等优良性能。目前商品化聚砜树脂主要有双酚A型聚砜(PSF)、聚亚苯基砜(PPSU)和聚醚砜(PES)三大类,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电子电气、食品容器、医疗器械、家电和汽车等领域。根据新材料在线数据,预计2025年聚砜材料市场规模将达到700亿美元。目前全球聚砜树脂的产能主要集中在德国巴斯夫、比利时索尔维、日本住友等海外公司;国内生产聚砜产品的上市公司主要是沃特股份和金发科技,其中沃特股份特种工程塑料聚砜10,000吨/年项目预计于2021年内陆续投产,金发科技千吨级PPSU/PES中试产业化装置已于2020年内完成设备安装。总体上,国内企业的聚砜产品还处于中低端位置,进口依赖度较高。

3、重要公司公告及行业资讯

【濮阳惠成】公司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68亿元-1.82亿元,同比增长20%-30%;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191.37万元–6,686.68万元,同比增长25%-35%。

【彤程新材】公司决定不行使“彤程转债”提前赎回权利,同时承诺在未来2个月内均不行使对“彤程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

【洁美科技】公司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17亿元-3.38亿元,同比增长50%-60%;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95亿元-1.16亿元,同比增长42.65%-74.49%。

【永冠新材】公司拟发行可转债7.7亿元用于建设“江西连冠功能性胶膜材料产研一体化建设项目”、“江西永冠智能化立体仓储建设项目”、“全球化营销渠道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4、受益标的

我们看好OLED材料、膜材料的高确定性成长,看好高端电子材料国产替代从0到1的突破,看好生物制造在新材料领域的广阔空间。受益标的:斯迪克、彤程新材、昊华科技、长阳科技、东材科技、瑞联新材、濮阳惠成、凯赛生物等。

风险提示:技术突破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