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收购Five9失败后,Zoom前景如何?

来源:智通财经 2021-10-14 09:4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底,Zoom宣布终止147 亿美元收购智能云联络中心提供商Five9的交易。在此之前,Zoom的股价已经经历了一段疲软时期。收购Five9失败后,Zoom继续走低。

(原标题:收购Five9失败后,Zoom前景如何?)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底,Zoom(ZM.US) 宣布终止147 亿美元收购智能云联络中心提供商Five9(FIVN.US)的交易。在此之前,Zoom的股价已经经历了一段疲软时期。

收购Five9失败后,Zoom继续走低。目前,Zoom的股价较历史高点下跌了约40%。

Zoom在疫情期间实现了爆发式增长,但随着人们重返学校和办公室,其增长势头开始放缓。在后疫情时代,Zoom还值得投资者关注吗?

为什么要收购Five9?

从数据上看,Zoom收购Five9能够大大增强其业务实力。

在不计入自动化总潜在市场(TAM)的情况下,收购Five9能够使Zoom的TAM增加到至少860亿美元。

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一个更全面的全渠道参与平台,有助于加速业务增长。

然而,合并交易并不顺利。Zoom在7月中旬宣布合并消息时,其股票溢价远远高于Five9。但由于近期Zoom的股票表现不佳,这种溢价优势几乎消失了。

由于溢价较低,加上对Zoom增长的担忧,Five9股东没有通过与Zoom合并的协议。

收购失败后,Zoom发展前景如何?

不过,在没有Five9的情况下,Zoom的业绩也表现强劲,在过去三年里营收以三位数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收购失败后,随着经济重新开放,Zoom将如何发展?

研究服务公司Best Of Breed分析师Julian Lin预计,Zoom增长将大幅放缓,因为未来的增长模式不太可能与过去类似。不过,Zoom仍是视频会议领域的领导者,这种市场地位有望使它继续以健康的速度增长。

Lin认为,Zoom未来的增长将来自三大支柱。首先,第三方很容易在外部应用程序中集成使用Zoom视频会议工具。

其次,其客户端集成了一系列第三方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在会议过程中直接使用这些程序。

最后,Zoom未来的部分增长将来自Zoom Rooms和Zoom Phone等产品,目前这些产品的渗透率非常低。

值不值得买入?

华尔街普遍预期Zoom的营收在未来10年将以两位数增长。

Lin将Zoom的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该分析师认为,Zoom拥有健康的现金流,最近一个季度,其调整后的净利润率为28%。无论疫情何时结束,视频会议的需求都将继续存在,Zoom有望从这一长期增长的行业中获利。Lin表示,Zoom并不是最便宜的科技股,尽管它从历史高点急剧下跌。 不过,鉴于它所处行业的长期增长趋势和较低的风险,该股有望提供令人满意的回报。

Stifel分析师J. Parker Lane将Zoom的目标股价从350美元下调至300美元,并维持“持有”评级。Lane 对该公司核心业务前景充满信心。Lane表示,从功能的角度来看,Zoom 仍然是视讯会议领域的佼佼者,明显领先于微软 (MSFT.US) 的 Teams、思科 (CSCO.US) 的 Webex,以及 Verizon (VZ.US) 的 BlueJeans 等竞争对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