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绿城中国上半年销售规模再创同期新高 优质土储为集团未来发展提供充沛动能

来源:发布易 作者:绿城中国 2021-08-26 09:2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上半年,绿城中国实现收入361.35亿元,同比增长51.2%;净利润39.10亿元,同比增长24.9%。报告期内,绿城继续以“战略2025”为指引,以“最懂客户、最懂产品”为战略支点,坚持品质优势、强化精益经营、不断改革创新,公司发展持续向好,各项经营指标超目标完成,并在销售规模、土地投资和运营提效等方面取得亮眼表现。

(原标题:绿城中国上半年销售规模再创同期新高 优质土储为集团未来发展提供充沛动能)

8月24日,绿城中国(3900.HK)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中期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361.3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1.2%;净利润39.10亿元,同比增长24.9%;股东应占利润24.18亿元,同比增长15.4%;毛利79.35亿元,同比增长28.3%。

2021年上半年,面对房地产行业的新变局,绿城中国继续以“战略2025”为指引,以“最懂客户、最懂产品”为战略支点,坚持品质优势、强化精益经营、不断改革创新,公司发展持续向好,各项经营指标超目标完成,并在销售规模、土地投资和运营提效等方面取得亮眼表现。

销售规模再创新高 代建业务优势明显

财报显示,绿城中国上半年累计实现总合同销售面积约724万平方米,总合同销售金额1717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88%,全年目标完成率55%。

其中,绿城中国自投项目累计取得合同销售面积485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1369亿元,同比增长107%;自投项目销售均价约每平方米28,226元,保持行业领先水平。绿城中国以“绿城”品牌销售的代建管理项目,在上半年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约239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348亿元,同比增长39%。

报告期内,绿城旗下代建业务行业地位不断巩固,规模继续保持行业第一。截至2021年6月30日,绿城管理的代建管理项目达334个,同比增长24.6%;合约项目总建筑面积达8400万平方米,同比提升14.6%;在建面积43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6%。此外,绿城管理连续5年蝉联“中国房地产代建运营引领企业”荣誉,持续引领中国代建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土地投资精准发力 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

上半年,土地集中供应政策出台,热点城市竞争激烈,土地溢价明显,行业平均利润率受压。面对新政带来的变化,绿城中国高效应对,精准把握拿地节奏,坚守价值投资理念。

在充沛的资金流支持下,绿城中国上半年顺利拿下67个项目,分布于杭州、宁波、北京等31个热点城市,总建筑面积约1186万平方米,预计新增货值2140亿元,其中归属于集团权益约1450亿元。绿城中国预计,新增货值中的37%可于当年实现销售转化,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供货效率进一步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绿城中国坚持“区域聚焦、城市深耕”策略,坚守浙江大本营,聚焦五大城市群(分别为长三角、环渤海、大湾区、长江中游和成渝)与其他核心城市。

2021年上半年,绿城新获取项目均位于安全性高、风险可控、利润兑现度高的重点布局城市。其中一二线城市的新增货值占比达78%,主要集中在杭州、宁波、西安、北京、天津等城市。从区域分布看,长三角作为集团战略深耕地,新增货值占比50%,有助于巩固绿城中国在长三角区域的市场份额与行业地位。

截至报告期末,绿城中国共有土地储备项目251个(包括在建及待建),总建筑面积约6034万平方米,总可售面积约4048万平方米,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总可售货值占比达74%。充足且优质的土地储备,有望为集团未来的增长与发展提供良好动能。

运营效率稳步提升 人均效能持续优化

报告期内,绿城进一步聚焦运营管理提质增效,通过优化组织管控、强化一线赋能、落实标准工期、加强现场管控等举措,集团整体运营效率稳步提升。

据悉,绿城编制了北京、宁波、西安等30余个重点城市的“一城一策”规划报告及精益运营指导手册,明确各个城市的目标策略,细分项目业态、关键节点标准,夯实运营效率提升路径,切实指导城市深耕。数据显示,绿城中国从拿地到开工、开盘、股东投入回正及交付时间分别为4.0个月、6.8个月、12.3个月及30.6个月,分别同比提速10%、8%、14%及6%。

成本管控方面,在工业品价格上涨的大背景下,绿城通过多项产品成本优化措施、战略合作及供应链集采等方式,成本管控卓有成效。期内,集团集采成果应用率达97%;与目标成本相比,动态建造成本下降1.5%。

此外,绿城中国贯彻“全员、全民、全面”的营销方针,整合城市群营销队伍,提高重点城市营销人员效率。报告期内,集团人均销售额同比增长51%至5321万元,合同销售额超过30亿元的单个城市达11个,其中杭州、宁波、北京的合同销售额均超过100亿元。同时,集团落实回款精益管理,强化回款管理机制,期内回款率达95%。

产品力持续提升 获业界、客户高度认可

绿城中国始终坚守“品质为先、产品主义”的理念,秉持工匠精神,持续锻造核心竞争力,打造精细化服务,优化人居品质,公司也因此深受业主认可。

报告期内,绿城不断加强产品创新,重点开展标杆引领类产品研发工作,实现12个创新标杆项目落地。3月,以“理想的未来”为主题的绿城中国生活开发者大会于杭州举行,活动期间,绿城发布了城市院子、社区中央车站、无界空间及可变“如意宅”等创新产品,把握未来产品发展趋势,进一步夯实产品力领先地位。

在2021年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中,绿城中国以88.7分领跑行业,并在14座城市拿下总体满意度第一。公司已连续11年在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中行业领先,并连续9次获得“顾客满意度领先品牌”荣誉称号。此外,绿城中国已连续17年荣获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10”,并在2021中国房地产“产品力优秀企业”榜单中位居首位。7月,集团再次入围“202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TOP10。

深化多元化布局 打造未来利润增长极

在传统房地产投资开发业务之外,绿城中国致力于打造新的发力点和未来利润增长极,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特色业务,全力推进特色小镇、TOD(公共交通导向开发)、未来社区、城市更新及产城融合等特色特质业务拓展与落地。

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绿城旗下小镇业务已累计进入21座城市,在营在建特色小镇27个,确权规划总建筑面积1192万平方米。同时,小镇产业持续落地,天台山星野嘉助酒店及雪乐园等项目将有效带动营收增长。

TOD业务方面,绿城践行全国化、多类型、多业态的发展策略,与多地轨道交通集团形成战略合作,已在杭州、宁波等多个城市累计落地近20个TOD项目。未来社区方面,公司积极响应并参与浙江未来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公司优势,集设计、开发和运营于一体,营造高品质生活场景,期内落地宁波及衢州2个项目,同时,重点跟进35个未来社区项目。

聚焦“五字”经营策略 努力成为“优等生”

展望2021年下半年,“房住不炒”的调控基调大概率持续深化,加上“三道红线”、集中供地管控政策的效果显现,房地产行业格局或将加速变革。

绿城中国表示,集团将积极提升产品、运营、投资、营销等多维能力,通过“多、快、准、省、稳”经营策略,全力实现经营目标。其中,“多”指的是基于上半年良好的投资基础,稳步提升销售规模;“快”即持续优化经营效率,提升运营周期及新增项目转化;“准”代表投资定位精准,把握下半年市场窗口,同时严防风险;“省”就是在保证品质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成本;“稳”则是落实长效机制,审慎经营计划,着眼长远稳健发展。

面对行业新挑战带来的新机遇,绿城中国将努力延续上半年的增长势头,坚守卓越品质,深化精益运营,提升管理效能,推进组织变革,努力成为“有特长且全面发展的优等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