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泰证券:中国巨石(600176.SH)业绩超预期,景气延续,维持“增持”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30 09:5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巨石(600176.SH)业绩超预期,景气延续。预计...

(原标题:中泰证券:中国巨石(600176.SH)业绩超预期,景气延续,维持“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巨石(600176.SH)业绩超预期,景气延续。预计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50、55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2、11倍。考虑公司长期成长性,维持“增持”评级。

中泰证券指出,6月29日公司发布21H1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2.9-26.7亿元,同增200%到250%,归母净利润中值24.8亿元,同增225%。21Q2实现归母净利润12.2-16.0亿元,同增170%到254%,归母净利润中值14.1亿元,同增212%,略超预期。

中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销量:预计二季度粗纱销量约55.5万吨,预计电子布销量1.1亿平。销量快速增长中泰证券认为主因汽车、电子等领域延续高增,热塑纱和电子布需求旺盛,海外需求持续向好。

单利:预计粗纱单价环比Q1继续提升,预计粗纱单吨净利近2000元;预计电子布价格6~6.5元,预计单平净利超过3元。

中国巨石市值跌至600亿附近,预计对应下一轮行业底部估值不足20倍,当前时点具备性价比,重点推荐。

短期粗纱和电子纱(布)价格等均高位维持甚至略有上升,下游汽车、电子等需求旺盛,中泰证券预计热塑、电子纱价格仍将超预期上涨。随着龙头巨石、长海等的产能逐渐投产,预计下半年行业以稳量稳价为主。市场现在担心的新增产能投放过多导致行业周期明显下行的担忧中泰证券觉得太过悲观,根据中泰证券测算,预计供给基本与需求匹配,预计明年全球新增产能不超过50万吨,同比增速5-6%,风电,热塑,电子布均有望发力,需求增速判断在6-7%左右。

中期看,行业整体周期性会因为下游需求成长性及供给端壁垒增高而出现弱化。中泰证券认为行业龙头不管是从市占率提升还是从成本持续下降角度,公司自身会持续扩大产能、降低成本、调整结构(重点发力热塑短切和电子布)来降低行业波动率,竞争力均明显增强,中泰证券预计下一轮底部龙头盈利较历史有望大幅提升。

长期看,成本下降推动价格下降,玻纤行业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吨净利会有调整(中泰证券认为行业底部盈利水平会较过去几年有提升),但量和市场份额会去弥补。

投资建议:1)行业层面:需求长期稳步增长,明年供给新增可控,且因为进入壁垒提升,预计行业供需仍将维持紧平衡;2)公司依靠成本和产品结构优势将持续抢占市占率;3)电子布等领域的拓张将一定程度降低周期波动性;4)中泰证券预计当前市值对应下一轮行业底部估值不足20倍,估值具备性价比,重点推荐。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小企业玻纤新增产能投放超预期,对市场造成冲击;中高端价格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巨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