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去年带货30亿,今年预计100-150亿 罗永浩除了“真还”还要“真赚”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白杨 2021-04-08 13: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去年带货30亿,今年预计100-150亿 罗永浩除了“真还”还要“真赚”)

老罗要重拾教育业务。

在4月8日召开的首届抖音电商生态大会上,抖音给罗永浩颁发了一个“2020年卓越星推官”的奖项。从去年4月1日在抖音开播,罗永浩的直播电商生涯已经整整一年,所以借着抖音电商的舞台,老罗也对自己的过去和未来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作为科技圈最会讲段子的人,罗永浩也让现场变成了一个脱口秀舞台。他说,自己是个对抗性很强的人,如果别人表扬他,会让他获得无穷进步的动力,但要是批评教育他,则会让他产生对抗情绪。

所以,每当有人批评罗永浩做直播有很多问题,罗永浩就想说,“你懂个屁,我是直播电商四大天王之一,还用你教我”,但如果别人夸他直播做的好,罗永浩则会不好意思,并会说自己还是只是四大天王中的第四,还用很大的进步空间,路还很长。

确实,经过过去一年的实践,罗永浩在直播间的表现已经从最初的羞涩、陌生变得更加成熟老道。在4月2日的一周年专场中,罗永浩完成了单场2.3亿元的销售额,这创下了其直播生涯以来最高纪录。

据罗永浩透露,去年他大概完成了30亿的销售额,而今年,除了电商外,加上供应链业务以及主播培训业务,预计能完成100-150亿元。众所周知,老罗开启直播带货生涯时,是背负着6亿元的欠款,去年还了4亿之后,他的“真还传”吸粉无数,而前几日,罗永浩表示,争取今年年底之前把债还完。

但从其对今年业绩的预测来看,把债还完已经板上钉钉,不仅如此,罗永浩或许能借助直播电商再迎来人生巅峰时刻。

对于今年,罗永浩在现场谈了几个新的业务方向,包括供应链服务以及主播培训。

罗永浩说,过去一年,他的直播间共卖了8000多种商品,大几万个SKU,其中只有一个出现了问题。这从整个行业来说,事故率已经非常低。而做到这一点,是因为直播间背后拥有几百人的供应链团队。

“很多人觉得直播电商就是一个直播间,几个人坐在那里说,这是对直播电商的误解”,罗永浩说,实际上,直播电商背后考验的是一整套供应链体系,这将对直播间商品起到决定性作用。

所以,经过一年的积累,罗永浩团队已经打造了一套成熟的供应链系统,目前已经为戚薇、李诞、李晨等明星提供服务。接下来,罗永浩计划进一步拓展供应链服务,他还喊话称,现在是短视频时代,如果品牌不抓住短视频,就会被历史无情的淘汰。

此外,罗永浩还要拓展的新业务是主播培训。他说,直播电商最初的发展是自然生长的,这使得这个领域有很重的草根气、江湖气,他在和品牌方接触时,很多人都表达了希望这个行业能够更加专业。

罗永浩自称,自己是唯一横跨教育培训和直播电商行业的专家,所以帮助行业培养专业人才也变得义不容辞。因此,罗永浩今年会成立一个主播培训学校,而他会担任校长。

相关阅读

罗永浩自爆售假:所售“羊毛衫”非羊毛制品 将给2万多名消费者三倍赔付

(作者:白杨 编辑:张伟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