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盘面现诡异现象 一主线值得关注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4-07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盘面现诡异现象 一主线值得关注)

一、盘面综述

今日三大指数震荡下行,创业板跌幅超1.5%。但是个股的涨停数仍然大幅多于跌停数量,赚钱效应较为良好。板块方面,航运、电力、氢能、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化纤、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市场焦点股碳中和的顺控发展被停牌核查;电力,豫能控股5连板;次新股,永茂泰5连板;氢能,中晶科技2连板。

二、主线分析

【碳中和/氢能/电力】

长源电力、银星能源、南网能源、华电能源、新天绿能、豫能控股等多股涨停。碳中和作为当前市场的热门主线仍然受资金关注。在国家推进“碳中和”政策的大背景下,各大企业也纷纷布局相关产业链,尤其是近期光伏巨头隆基股份布局绿氢产业,碳中和的细分板块氢能也吸引了资金炒作的热情。

【航运/港口】

中远海发、中远海特、中远海控、宁波海运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昨晚中远海控发布公告称,预计一季度净利154.5亿元,超过了2020年全年的99.27亿元,超出市场预期。前段时间苏伊士运河货轮搁浅堵塞航路事件,也间接导致对集装箱的需求大幅上升。

【次新股】

蓝天燃气、中农联合、永茂泰、楚天龙、海天股份等多只次新股大涨。在严监管之下,三月IPO过会率跌破90%,市场IPO速度有放缓的迹象。而次新板块龙头永茂泰连续多日大涨的情况下,更多次新股吸引了资金的关注。

三、策略预案

昨日盘中沪指创三月底反弹以来新高,但是量能却创反弹以来新低,市场出现了这一关键信号,指数与量能严重背离。从盘面上看,资金从昨日的军工切换至航运板块,这两大方向都是近期景气度持续向好的板块。在景气度向上且经过前期风险释放的板块中,仍然会存在结构性机会,这个值得关注。我们认为,反弹不会一蹴而就,投资者应该轻指数、重个股,短线切勿追高。目前仍然处于一季报公布的关键时节,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一季报预增且市值处于100亿-300亿的品种,这些品种有可能会成为未来机构抱团的新方向。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