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业务描述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否准确?中科微至回复科创板IPO首轮问询

来源:资本邦 作者:Ray 2021-02-23 18:2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回复科创板IPO首轮问询,其中业务与技术、股东、子公司和参股公司等问题受到关注。

2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2月22日,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微至”)回复科创板IPO首轮问询,其中业务与技术、股东、子公司和参股公司等问题受到关注。

本轮问询,共涉及到中科微至业务与技术、股东、子公司和参股公司等29个问题。

招股说明书披露,中科微至主要从事智能物流分拣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及销售服务,是国内智能物流分拣系统领域内领先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上交所要求请中科微至说明将前述物流分拣系统认定为智能物流分拣系统是否准确,与一般物流分拣系统的区别,“智能”部分如何体现。

中科微至回复表示:

一般自动物流分拣系统指的是各物流分拣设备按照预先设定的指令和程序,机械的完成物件的输送或分拣,用于替代传统的人工分拣。智能化系统,含义是指由现代通信与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行业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汇集而成的针对某一个方面的应用的智能集合。

与一般物流分拣系统相比,发行人的智能物流分拣系统的智能化体现在运用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在自动化的基础上,对货物信息进行采集和处理,实现物流分拣的无人作业。

1、智能控制管理系统发行人研发了基于模块化分布式体系架构,实现分拣控制系统、状态监控系统、WCS系统的自主化。公司智能物流分拣设备拥有实时在线的数据交互及控制管理系统,能够实时接收车载、电控、条码、供包、下料、补码、客户数据系统的信息。通过实时接收信息实现系统状态的认定与分拣任务的决策,指导分拣系统的各功能模块工作执行以及彼此之间的协调互动,实现分拣数据快速流转和模块精准控制。公司自主研发的WCS系统用于设置和调整分拣计划,状态监控程序实时监控各个系统的运行状态,并提示部件或子系统的各类故障或者潜在故障的信息。

2、图像采集及智能处理集成化硬件模块公司的图像识别系统集成了TMS320C6678多核DSP智能图像采集处理板卡,实现了对Code128码、Code39码、二维码等多类条码的识别能力。

公司自主研发了基于8KCMOS线阵图像传感器的线扫相机,识别范围广、精度高,通过多点LED光源实现良好的抗环境光干扰能力。在识别技术上,公司突破了“横纵双向条码拼接”、“超分辨率重建”、“像素无损旋正”、“条码数字组合的瑕疵条码识别”等多种技术,相机识别准确率达99%以上。

3、智能供包系统一般的物流分拣设备以人工供包为主,上包效率慢,严重的制约物流分线设备整体运行速度。公司智能供包系统可以实现不规则包裹精准快速的体积重量测量,构建基于不同规格种类的分类分拣机制,实现规范化分拣。智能供包系统可以在主线高速运行的情况下,对包裹规格自动测量、自动分类,并提速至与主线匹配的速度,提高了分拣效率和准确率。

4、仓储、配送一体化能力一般物流分拣设备按照预先设定的指令和程序,机械的完成物件的输送或分拣,不具备信息的处理功能。公司自主研发WCS、WMS、MES和监控系统,实现监控各个系统的运行状态,对现场生产操作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数据分析,通过中央大屏实时查看现场的生产操作情况并作出及时的控制反应,并对采集信息进行可视化展示,方便及时处理现场异常情况,实现应用场景输送、分拣、仓储、运输全流程一体化管理。

同时,上交所还要求中科微至结合其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实现的业务功能,说明将发行人描述为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否准确。

中科微至回复表示:

公司主要从事智能物流分拣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及销售服务,拥有智能物流分拣系统及其核心部件自主研发、设计、生产一体化能力,主要产品包括交叉带分拣系统、大件分拣系统等。公司销售产品具有定制化特征,根据客户需求和场地布局进行设计和生产,部分项目根据客户提出的新的需求持续优化调整产品,并且产品交付后具有持续维护、技术升级迭代等长期服务需求。

公司向客户提供的智能物流分拣系统包括方案设计、软件设计、硬件设计、系统集成、工程实施、后续升级等一站式服务,满足客户高度定制化需求。公司通过不断地自主研发,掌握了多项物流分拣共性技术,为客户在智能物流分拣领域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具体表现如下:

1、公司根据客户产品高度定制化的特点,通过项目场地规划设计、系统软件设计、机械设计以及电控设计等方面进行整体方案设计,为下游客户提供综合设计方案。

2、公司通过自主研发设计,获得了支撑智慧物流综合集成的关键设备单机技术,研制了多个类型的设备单机,可根据场地需要灵活配置选用,有效提高了综合集成的效率,为客户降低了设备采购成本。

3、公司在供包环节使用了自动供包系统,提升供包效率,将包裹按照体积、重量等规格进行划分,并记录相关体积、重量信息,大大减少人工数量,增加了包裹信息统计的准确率和整体设备的分拣效率。

4、面对大型仓配、物流分拨中心日均百万级数量的包裹,公司智能物流分拣系统实现高速化、智能化和模块化设计,通过实时接收信息实现系统状态的认定与分拣任务的决策,指导分拣系统的各功能模块工作执行以及彼此之间的协调互动,实现分拣数据快速流转和模块精准控制,帮助客户提高分拣效率。

5、公司产品的各控制子系统之间通过以太网、CAN、RS485、漏波等多类型多媒介的通信方式进行互联互通,有利于系统的自由裁剪、扩展等,实现了控制系统的柔性化配置,增加了整套系统的运行稳定性。

6、公司将物流信息全流程进行可视化采集,对现场生产操作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数据分析,对采集信息进行可视化展示,实现应用场景输送、分拣、仓储、运输全流程一体化管理,为客户提供智能物流分拣系统综合集成解决方案。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监控系统,用于分析各分拣设备的运行情况,分析各子系统消息发送时序是否正确、读码器是否存在跳号、机械阻力是否增大等异常信息,在设备刚出现故障前夕就及时安排技术人员检修排除故障,避免发生设备损坏和严重故障。

综上所述,将发行人描述为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表述准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