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普涨需防一事 历史手法或重演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2-22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普涨需防一事 历史手法或重演)

一、盘面综述

指数分化,沪强创弱,大小票分化较严重。小票风格继续保持强势,市场情绪较为亢奋,个股普涨,连续第三天超3000股上涨,这种情况历史上比较罕见。

板块方面,有色、钢铁、石油、造纸、煤炭、环保、化工、稀缺资源、黄金、稀土、磷化工、特钢、有机硅等顺周期品种领涨,酿酒、免税、家电、医药、食品饮料等领跌,题材涨多跌少,资金偏好进攻型、高风险偏好品种。

个股方面,情绪高标,京蓝科技7板。有色,章源钨业5板,天山铝业、锡业股份、全新好、中房股份、园城黄金、宏达股份3板。化纤,新乡化纤3板,神马股份2板。化工,金牛化工6板,兴化股份、中泰化学3板。新能源汽车,朗博科技3板。顺周期方向核心大票紫金矿业涨停。贵州茅台再度重挫,逼近10日线。美的集团破位大跌。

二、主线分析

【有色/铜/铝/锡/稀土/锂电】

2月22日,受国内外铜价加速上涨消息影响,A股有色金属板块早盘再度走强,截至发稿,锡业股份(000960)、天山铝业(002532)涨停、章源钨业(002378)、江西铜业(600362)、紫金矿业(601899)、铜陵有色(000630)等股纷纷高开大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铜涨至9000美元/吨,沪铜、国际铜期货主力合约涨停。触及2011年以来新高。

机构指出,随着海外需求的显著恢复,预计2021年二季度/三季度全球精铜将出现25/4万吨的缺口,驱动价格上行;叠加刺激政策落地时的流动性释放,预计铜价在2021年二季度/2021年三季度将加速上涨。

【钢铁/煤炭】

消息面上,春节前美国国内钢板价格维持稳定,但市场人士预计钢厂将钢板出厂价格上调至热轧板卷水平。目前美国钢板价格1030美元/短吨,较2020年8月的低点大幅上涨106%。从历史价格走势来看,钢厂认为定尺板价格将向热轧板卷价格靠近。根据服务中心透漏,厚板钢厂很有可能在3月份继续上调出厂价格。从历史联动来看,钢铁煤炭有联动性,同时也与有色具有关联,即俗话说的“煤飞色舞”。

三、策略预案

市场延续小票风格,创业板指数稍弱,但下跌空间不大,如果跌破10日线,看3160一带。目前指数弱,个股强,赚钱效应火爆,这反而对广大投资者有利。从量能看,全天有望继续维持在万亿级别以上,这样的水位,有利于个股行情的继续演绎。主线方向,顺周期是大主线,其中铜铝锡是核心方向。不过,个股已普涨3天,接下来,上涨家数可能会逐级减少,在操作上,要避免盲目追高跟风股,而继续聚焦到核心品种上。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