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股一线丨美三大股指下挫,华尔街三大行公布财报股价齐跌,拜登计划加快疫苗分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一线丨美三大股指下挫,华尔街三大行公布财报股价齐跌,拜登计划加快疫苗分发)

美国东部时间1月15日,银行股正式拉开美股财报季大幕,花旗、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率先公布财报,整体第四季度业绩表现好于预期,但部分营收欠佳,同时受拜登公布1.9万亿美元大规模刺激方案后“买消息卖事实”的影响,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连续两天集体下行。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57%,报30814.2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87%,报12998.50点;标普500指数跌0.72%,报3768.25点。

美股个股情况

1月15日,花旗、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率先公布财报。盘前,摩根大通、花旗和富国银行在第四季度共释放超50亿美元的损失拨备,帮助实现盈利超预期。但是由于部分业绩表现逊色与美国整体市场情绪欠佳,银行板块集体下跌。

富国银行跌近7.80%,财报显示该行四季度营收179.25亿美元,同比下降10%,环比下降5%。摩根大通跌1.79%,受交易与投行业务拉动,业绩总体表现良好。去年四季度净利润121.36亿美元,同比增长42%,营收292.24亿美元,同比增长3%。花旗集团跌6.93%,财报显示,花期银行第四季度每股收益2.08美元,好于预期,但第四季度营收下降了10%至165亿美元。

其他美国大行中,美国银行跌2.88%,摩根士丹利跌1.61%,高盛跌2.23%。

能源股走低。康菲石油跌5.74%,英国石油跌4.75%、埃克森美孚跌4.81%、斯伦贝谢跌4.04%。

科技龙头股普跌,其中苹果跌1.37%、亚马逊跌0.74%、谷歌跌0.23%、微软跌0.17%、奈飞跌0.58%、英特尔跌2.82%,Facebook涨2.33%,台积电跌0.96%。

黑莓大涨8.01%,盘前有媒体报道,黑莓近日已向华为出售了90项智能手机技术专利。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搜狐涨1.29%,阿里巴巴微涨0.2%、网易涨0.3%、微博涨1.28%、百度跌4.07%、京东跌1.65%、新浪跌0.31%、哔哩哔哩跌0.48%、爱奇艺跌0.45%。

腾讯音乐涨2.35%,1月15日,腾讯音乐宣布已与深圳市懒人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懒人听书)达成最终协议,将收购懒人听书100%股权。

拼多多跌3.62%,有消息称,由于近日负面加身,拼多多已退出与央视春晚的红包合作项目,不再担任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拼多多后称“不予回应”。

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下跌。蔚来跌7.56%,小鹏汽车跌4.95%,理想汽车跌6.05%,特斯拉跌2.23%。

美国通胀预期提高,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报告称,美国去年12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7%,有经济学家预期指数将持平。但同时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制造业产值环比增长0.9%,是连续第八个月录得增长,且增幅超预期,将对美国制造业复苏起到拉动作用。

当地时间1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的1月初值从上一个月的80.7降至79.2,低于市场预期,表明疫情下美国民众对经济复苏信心依然不足。同时通胀预期明显提高,1年通胀预期初值3%,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值,5年通胀预期初值从2.5%升至2.7%。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曾表示,除非出现令人不安的通胀和失衡,否则将不会加息。

拜登团队大力促进疫苗供应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16日06:35,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为23475380例,死亡病例391098例。

拜登团队在当地时间1月15日公布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的最新细节,称将利用《国防生产法案》来促进疫苗供应,并在美国各地建立移动疫苗诊所。根据该计划,拜登政府将“迅速启动”在美国各地药店提供疫苗的工作,这将确保美国人能够在离家仅几英里的地方获得疫苗。

此前,拜登曾许下“在上任后100天内完成1亿剂新冠疫苗接种”的承诺,但美国接种疫苗的实际速度比预期的要慢。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收集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早上6点,美国全国共发放了3110多万剂疫苗,但注射量仅为1220多万针。

全国连锁药店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hain Drug Stores)此前曾呼吁联邦政府允许各州直接向药店发送更多剂量的药品。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表示,下周纽约的新冠疫苗将难以供应。白思豪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我告诉你们,按目前的接种速度,到下周纽约将不会有任何新冠疫苗。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供应,我们将不得不冻结预约系统”。

同时,据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辉瑞由于要翻新工厂、升级产能,未来一个月的疫苗交付量将下降,其运往欧洲的新冠疫苗剂量将暂时减少。一位发言人表示:“从2月末到3月开始,疫苗供应量将可显著提升。”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集体走低。德国DAX 30指数收跌1.45%,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97%,法国CAC 指数收跌1.22%,意大利MIB指数收跌1.13%。

国际油价下挫,WTI原油期货价格跌1.21美元,收于每桶52.36美元,跌幅为2.26%;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1.32美元,收于每桶55.10美元/桶,跌幅为2.34%。

COMEX 2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5美元,收于每盎司1829.9美元,跌幅1.16%。

据coinmarketcap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16日8:45,比特币价格报37229.07美元,跌4.39%。

(作者:何柳颖 编辑:和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