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分歧加剧 关注一机会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1-11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分歧加剧 关注一机会)

一、盘面综述

指数分化,上证指数冲击3600点,沪强创弱,大小票分化。市场延续指数强、个股弱的格局,近80%的个股下跌。机构风格强于超短,继续占据市场主流。

板块方面,半导体、汽车、免税、工程机械、化纤、氮化镓、无人驾驶、汽车电子等轮番走强,煤炭、农业、天然气、有色、保险、化工、黄金、猪肉等领跌。板块跌多涨少,轮动速度较快。高位锂电持续调整,半导体承接走强。

个股方面,锂电,苏常柴、圣阳股份3连板,天齐锂业2连板后,今日继续冲高。纸业,宜宾纸业3板后,继续冲高。电力,晋控电力地天板后,再度涨停。芯片,和而泰、南方轴承、中晶科技、华阳集团、四维图新等涨停。权重韦尔股份、北方华创、三安光电等大涨。

二、主线分析

【芯片/半导体】

消息面上,全球汽车行业“缺芯”的问题持续发酵。权威人士认为,芯片供应短缺问题是真实存在的。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导致芯片供需矛盾在这一时间段集中显现。业内认为,汽车芯片短缺是由两方面的因素造成的:一方面,中国汽车行业持续复苏,市场表现好于预测,汽车芯片需求的增长高于预期;另一方面,全球疫情蔓延,上游晶圆厂产能吃紧,手机、电脑等各类电子消费品的芯片供应不足,汽车芯片产能同样受限。

【汽车/无人驾驶】

消息面上,百度、吉利宣布正式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受此消息影响,汽车整车、无人驾驶、汽车电子等纷纷大涨。权重比亚迪、长城汽车等大涨创新高。光洋股份、南方轴承、福耀玻璃等个股涨停。

【军工】

机构认为,十四五景气度加速上行,军工投资有望进入黄金期。需求端:十四五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将迈出重大步伐,军工行业迎来景气度加速上行期。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要求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供给端:各型新装备不断亮相,加速列装,企业产能正在扩张,行业有望进入供需共振下盈利水平加速提升的新发展阶段。

三、策略预案

指数向上冲关,但量能有所萎缩,临近午盘,指数冲高回落,全天依然可维持在万亿级别。资金抱团行情并未结束,但分歧与轮动并存。午后,指数如继续回落,可关注3550一带支撑。机会在个股,关注抱团方向人气股的低吸。另外,历来年底炒年报行情,需要关注这块能否持续发酵。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