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股纷纷反弹 北向资金大幅流入

来源:投资快报 2021-01-09 02: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跌股纷纷反弹 北向资金大幅流入)

1月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小幅收跌,在连续上涨6个交易日后,暂时停下了上攻的步伐。两市合计成交达到1.13万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超跌股纷纷反弹,抱团股多数回调,北向资金疯狂净买入206.15亿元。

关于后市,不少机构分析认为市场抱团、羊群效应明显,也不能简单认为市场行为都是对的,只是短期趋势面前不必过早做逆势操作。不少细分小行业的龙头和中小市值题材股表现不佳,时间窗口看,可能在2月份存在改善的较大概率,毕竟A股的经验是不能让同一拨人从头套到尾、中途总要换波人。1月市场已经稳步站上新高,并仍将延续“爬山”行情,一山更有一山高,积极参与把握春季攻势行情。

市场抱团标的股现松动,小盘股突然拉升显机会

《投资快报》记者观察到,昨日A股两市全天震荡,抱团股小幅松动,而题材股一度拉升。沪指成功突破2018年1月高点后,市场也迎来6年新高。不过连续拉升后,市场略显疲态,短线获利资金也有出逃的需求,指数盘中探底回升,尽管保持强势但短期震荡的需求加强。

巨丰投顾分析认为,昨日市场有个强烈的变化,即震荡之际小盘股突然拉升,尽管持续性并不是很强,但是这种突然的表现似乎是在试探,也预示着市场出逃资金有流向小盘股的倾向。而除了小盘股突然异动之外,当日市场成交继续活跃,全天成交继续过万亿,至此,新年5个交易日以来,成交已经连续突破万亿,主升浪行情无疑。

不过,目前市场也的确出现需要注意的地方:一方面,昨日市场抱团标的出现松动,而小盘股则出现异动,在很多抱团股连续拉升下,这个现象还是需要留意;另一方面,最强的白酒股出现分化,尤其是一二线白酒的分化逐步严重,股价也出现较大分化,后期要留意板块大分化以及整体大幅回撤的可能。

因此,尽管短线市场向好趋势未变,成交热情依旧高涨,但是鉴于资金短期意愿的小幅变化,还是需要适当谨慎。对于稳健投资者来说,可适当减持仓位观望,耐心等待可能的低吸机会。而对于激进投资者来说,可不用进行仓位调整,只需要适当换股,尤其对连续上行后的高位个股需减持和考虑换股,而低位滞涨的品种可逐步考虑低吸。

北向资金大幅流入

1月8日,板块涨跌各半,通信服务、传媒、计算机、生物制品等涨幅居前。养殖、国防军工、新材料、农产品等跌幅居前。上证指数报收3570.11点,成交额5022亿。深证成指报收15319.29点,跌幅0.24%,成交额6301亿。创业板指报收3150.78点,跌幅0.37%,成交额2154亿。沪深两市个股上涨2072只,下跌2006只,涨停74只,跌停27只。沪股通净流入118.8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14.31亿元,北向资金共计流入233.12亿元。

两市量能继续超万亿,并且北向资金出现了大幅流入,一方面说明外资对于市场的看好态度,一方面也说明现在市场交投情绪活跃,资金的持续活跃有利于个股的情绪修复,也有利于提振市场赚钱效应。操作上继续保持五成仓位左右,进退适宜,无需恐慌杀跌割肉,耐心等待市场洗盘结束。

机构观点:春季“爬山”行情仍将继续

东北证券认为市场抱团、羊群效应明显,不能简单认为市场行为都是对的,只是短期趋势面前不必过早做逆势操作。不少细分小行业的龙头和中小市值题材股表现不佳,时间窗口看,可能在2月份存在改善的较大概率,毕竟A股的经验是不能让同一拨人从头套到尾、中途总要换波人,但是A股港股化或者美股化的趋势下、介入中小盘的时机很重要,该类题材目前不宜操之过急。

万和证券指出,当前背景下市场主线仍是春季躁动行情,根据历史惯例,每年一季度均是流动性相对宽松的阶段,同时叠加对3月两会的政策预期,市场行情普遍较好,叠加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场对政策的预期更为积极。当前春季行情仍将持续,短期仍可继续关注。行业方面可关注券商、消费、顺周期、新基建。

天风证券指出,跨年资金面无需太过悲观,在“盈利扩张+资金面中性不差”的情况下,春季躁动仍然值得期待,风格或将更加均衡。华安证券表示,1月市场已经稳步站上新高,并仍将延续“爬山”行情,一山更有一山高,积极参与把握春季攻势行情。重点继续关注三类机会:一是周期具有高景气度的上游大宗商品如有色行业,重点关注为供需结构改善的小金属板块;二是持仓底部、估值位于绝对底部,且复苏带来盈利改善预期的大金融板块的银行和非银;三是装备现代化带来结构优化和业绩确定性,并带有科技属性的军工板块。

巨丰投顾认为,一方面重点关注超跌的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芯片以及5G等,去年下半年以来调整充分,当前龙头品种率先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下,修复的需求逐步提升,短期仍有反弹的空间;另一方面证券板块。市场连续拉升,在业绩支撑以及市场向好的提振下,随时再次扛起反攻大旗,是牛市当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