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攻!这一指数创历史新高 A股又诞生一家4000亿大白马!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10-28 16: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反攻!这一指数创历史新高 A股又诞生一家4000亿大白马!)



一根阳线改变情绪。

28日沪市、深成指高开,创业板指小幅低开,盘初半小时三大股指集体走弱,随后市场止跌并震荡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

午后,多个板块爆发,锂电电解液、电池、白酒板块持续拉升,创业板指涨幅一度超1%。

截至收盘,沪指涨0.46%,报3269.21点,深成指涨0.89%,报13388.1点,创业板指涨0.74%,报2670.48点。两市成交额约7200亿元左右;北向资金尾盘转为净流入,终结了此前连续8日净流出的态势。

基金君翻了翻今天快速上涨的板块发现,聪明的投资者们正在跟着明星基金经理们悄悄地调整仓位。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加持 白酒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被贵州茅台带崩的白酒小伙伴们又回来了……

经过三个交易日的调整,白酒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上涨近4%,全面收复前几日的失地。

其中,26日被错杀的金徽酒午后强势涨停;伊力特酒涨超9%。

而贵州茅台则盘中涨超3%,总市值重新站上2.1万亿。

随着三季报批露接近尾声,公募基金大佬的最新持仓也浮出水面。

除了一直满手白酒的易方达张坤外,由傅鹏博等人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减仓了贵州茅台,却反手加仓了五粮液。

同时,景顺长城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三季度继续维持消费、医药的核心配置,增持了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股。

刘彦春加仓80万股 中国中免大涨超8%

中国中免在8月初创出249元历史新高之后震荡回调,截止10月26日收盘,本月以来已经下跌16.71%。

27日晚间披露的三季度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1.3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4.93%。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1.90%。

同时,基金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景顺长城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曾短暂退出其前十大重仓股的中国中免,自二季度起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在其重仓股名单中,三季度刘彦春继续加仓80万股中国中免,中国中免也晋升其第一大重仓股。

28日,中国中免高开高走,盘中一度上涨超8%,截至收盘,上涨7.36%。

新能源汽车板块获加持 比亚迪再创历史新高

三季度以来,比亚迪的股价持续上涨。截至10月26日,比亚迪股价在三季度上涨了62%。

最新披露的基金季报显示,万家行业优选的黄兴亮在三季度精准加仓汽车板块,除了晋升其头号重仓股的比亚迪之外,另一只新进其前十大重仓股的长城汽车更是表现不俗,三季度大涨近150%,进入10月以来,更是已经上涨25%。

28日,比亚迪AH股双双大涨,A股日内涨近7%,站上150元,创历史新高,市值超4000亿元。比亚迪港股涨近5%,创新高至148.4港元。

截至收盘,比亚迪上涨超8%,总市值报3924亿元。

长城汽车上涨5.89%,报收24.63元。

在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的拉动下,汽车指数也创历史新高。28日盘中一度上涨超4%,截至收盘,报收3.26%。

明星基金经理持续加仓新能源汽车,相关行业也得以爆发。动力电池板块今日上涨超4%,锂电电解液上涨超6%,磷酸铁锂电池上涨超3%。

另外盘面上,受苹果、华为新款手机热卖,相关产业手机电池板块也上涨5%。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