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探底回升跌0.2%坚守3200点 9月跌幅超5%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30 15: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探底回升跌0.2%坚守3200点 9月跌幅超5%)

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早盘维持强势强势震荡态势。沪指午后在金融、地产等板块的拖累下大幅下挫,一度逼近3200点,随后跌幅有所收窄。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亦震荡走低,临近午盘再度拉升翻红。两市成交量仍维持在低位,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全日净卖出超29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2%报3218.05点,深成指涨0.05%,创业板指涨0.44%,科创50指数涨逾2%。两市合计成交5400亿元。

从月线来看,9月沪指下跌超5%,结束连续5月收阳;深成指跌幅超6%,创业板指跌约5.6%。

盘面上看,旅游板块大幅下挫,券商、保险、煤炭、酒店餐饮、银行、钢铁、石油、地产等板块均走弱。光伏概念走势活跃,青岛中程、亿晶光电、明阳智能、福莱特等涨停;石墨烯、特高压等均走强。

天风证券指出,节前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悲观预期应该得到充分释放。新冠疫苗和特效药即将推出,海外疫情的扰动和美股调整的影响有望逐步接近尾声,国内对流动性的预期也达成宽松的共识,节后市场大概率企稳反弹。关注几条主线:1、十四五规划相关的产业;2、三季度业绩超预期;3、经济复苏相关的行业。行业配置上看好医药(疫苗四季度行业高景气仍在,前期调整较充分。)、光伏、汽车、食品饮料、军工、黄金等。

东北证券表示,对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和节后行情而言,从历史经验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假期取现卖盘的消失而往往有些上涨(最近10年经验看有80%的概率是上涨的),不过如果周三涨幅较大比如超过1%的话,可以顺势减掉些仓位;反之,可以适度持股过节比如半仓。上证指数目前位置的技术形态,如果放在连续交易日的情景下是短线看多的,因为赔率和胜率都还行;但是,考虑到长假的不确定性,留有一定的现金头寸是理性之举。策略上,考虑到假期的不确定性等因素,考虑到隔夜欧美股市走平且美元回落,贵金属反弹,考虑优化持仓结构来防范市场的波动风险,因此,可以聚焦些券商、有色、军工乃至经济修复和十四五规划等题材,具有较强的胜率。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