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九月迎开门红 沪指涨0.4%收复3400点 创业板三只新股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01 15: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日,两市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维持窄幅震荡态势,临近尾盘拉升走高,沪指再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涨近1%。两市成交量较周一明显萎缩,北向资金早盘净流入近20亿元,尾盘加速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3410.61点,深成指涨0.66%,创业板指涨0.81%。两市合计成交851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亿元。

板块方面,特斯拉、军工板块走势活跃。券商股尾盘拉升,兴业证券、招商证券等走高。酒类股大幅走低,水井坊、古井贡酒跌幅居前;食品饮料版板块走势疲弱,朗源股份跌逾11%,绝味食品跌逾8%。地产、银行等板块均走弱。

个股方面,今日上市的创业板注册制第二批新股全线大涨,其中迦南智能大涨近700%,大叶股份涨逾560%,盛德鑫泰涨约450%。其它个股方面,三丰智能、华昌达、双林股份、双飞股份、银邦股份、通合科技、新余国科等8股涨停,通光线缆、天海防务、通光线缆、江龙船艇等逾20股涨幅超10%。

东北证券认为,短期国际环境的错综复杂、3450点一线构成重要阻力位后引发资金不进则退的防御心态以及股票供给压力不减等多因素催化下,市场有回踩20日均线下方的较大概率,即市场总体仍在平台震荡的过程且短线仍有回踩的要求。操作上,仍以平台震荡思路应对,上涨不急追、下跌可回补,小仓位试盘,等待信息面和技术面的共振、关注9月中旬的潜在契机;短线则重点关注地缘政治风险下军工、粮食、进口替代等内循环的安全主线以及结构性涨价相关的消费和资源题材。

华安证券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整体仍将维持盘整格局和结构性行情。行业配置方面关注三类线索:一是景气持续上行的顺周期、低估值板块,如机械设备、化工、交通运输、建筑材料等;二是受益房地产投资超预期恢复的后周期链条,如轻工制造、家用电器等;三是传统九、十月容易出现催化剂的行业,如国庆黄金周有望给影视、旅游、酒店等带来机会,同时苹果、华为等集中发布新品,也有望给消费电子行业带来催化等。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