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联控股上半年业绩平稳发展 物业经营将成重要产业

来源:发布易 2020-08-31 0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0日,华联控股发布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华联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1.02亿元,同比增长26.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3亿元。

(原标题:华联控股上半年业绩平稳发展 物业经营将成重要产业)

8月30日,华联控股(000036)发布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华联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1.02亿元,同比增长26.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3亿元。

报告显示,华联控股物业经营业务逐步迈向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效益化,将发展成为华联控股的一个重要产业,更好地服务于地产主业的战略发展。同时,公司坚持房地产主业“开发+运营”的双轮驱动发展策略,加大产业升级、转型的拓展力度,稳中求变,促进可持续发展。

主营业务平稳发展 城市更新项目运作娴熟

半年报数据显示,华联控股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并未实现同步增长,其主要原因为收入、净利润来源深圳“华联城市商务中心”和杭州“钱塘公馆”,该两项目为控股子公司开发项目,净利润需剔除少数股东权益。

华联控股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项目主要集中在杭州和深圳两地。杭州“UDC·时代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由“时代大厦”(写字楼)、“钱塘公馆”(商住)和“全景天地”(万豪酒店)组成。报告显示,上半年,“时代大厦”项目实现租赁收入4716万元,出租率为81.51%;“钱塘公馆”项目新增合同销售金额3.1亿元,实现确认销售收入金额4.34亿元;“万豪酒店”实现营业收入2821万元。

报告期内,深圳市场深圳宝安“华联城市全景”项目实现确认销售收入3550万元;深圳南山“华联城市商务中心”项目完成新增销售金额10.8亿元,实现确认销售收入14.69亿元。

华联控股在城市更新项目运作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经验,从更新项目计划立项申报、专项规划报批、筹划建设等形成了一套娴熟的运营模式,有利于持续推进“华联城市商务中心”、“华联南山A区”等城市更新项目的开发与运营。

同时,华联控股目前存量土地资源获取时间较早,城市更新项目用地又为公司存续的工业土地,与其他房地产开发项目相比在土地成本控制、单个项目毛利率、净利率等方面具有一定比较优势。

物业经营逐步升级 防疫工作及政策落实到位

报告期内,华联控股积极做好受疫情影响商户的租金减免工作。根据有关规定,参照周边同行做法,从稳定公司全年物业经营工作出发,对220家商户进行了减免租金等优惠措施,减免租金合计约400万元,有效地稳定老客户、稳定出租率。

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华联城市商务中心”招商工作。组织了多次与意向大客户的远程视频会议或面对面商务谈判等交流活动,完成了该项目招商租赁工作分析报告,完成了T1栋写字楼部分首席租赁代理招标文件。此外,公司全面落实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强化人事、财务和运营管理等内部管理工作,提升物业经营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房地产主业。

华联控股的物业经营业务由专业化、规范化逐步迈向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效益化,尽管报告期内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影响,沪深杭三地物业租金及管理费收入1.63亿元(含酒店收入),同比有所下降,但随着经营性物业体量的逐步增大,租金收入逐年增加,物业经营将发展成为公司的一个重要产业,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地产主业的战略发展。

稳中求变 “开发+运营”双轮驱动助力转型升级

今年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性风险多;一线及核心热点城市继续领跑市场,房地产市场区域分化特征明显,行业竞争更趋白热化。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华联控股将以“实干、创新、发展、超越”作为工作方针,立足主业,坚持房地产主业“开发+运营”的双轮驱动发展策略,加大产业升级、转型的拓展力度,积极寻求与房地产相关的投资项目,在产品类型、业态上有所突破;继续秉承积极稳健原则,积极拓宽眼界,寻找新的投资机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稳中求变,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价值与作用,探索资本运营的新途径,通过实行产业经营与资本运营相结合方式,突破发展瓶颈,促进可持续发展。

未来,华联控股将重点推进“华联城市商务中心”北区项目和“钱塘公馆”项目销售工作,同时抓好“华联城市商务中心”南区工程项目的工程建设工作,以确保稳定的销售收入,实现今年业绩继续保持平稳或增长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