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达科技:加强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布局 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近四成

来源:发布易 2020-08-29 23: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达科技8月28日晚间公布了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4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长13.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143.13万元,同比增长37.29%;毛利率同比增长6.1%,从13.75%提升到19.85%。

(原标题:华达科技:加强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布局 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近四成)

华达科技(603358)8月28日晚间公布了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4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长13.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143.13万元,同比增长37.29%;毛利率同比增长6.1%,从13.75%提升到19.85%。

扛住疫情压力 降本增效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7.29%

华达科技表示,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形成“八大项重点管控”措施,确保新品项目按时供货,狠抓“重要指标”确保增产降本、以丰补歉实效。以“以丰补歉”的经营策略平衡好全年的经营目标和任务,在材料资源、设备能力、人力资源、管理前置等方面提前做好研究和规划,争取下半年打一个翻身仗。

具体而言,上半年华达科技加强生产、采购、物流、财务内控管理信息系统等环节,降本增效,强化责任意识,推行责任制精益化生产。充分发挥财务的预算职能,严格控制各部门费用预算等一系列降本措施,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事实上,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通过ERP信息管理系统实施,提供了一个集中统一的信息管理中心,有效控制了生产流程中的“跑、冒、滴、漏”现象,进一步提升了资源使用效率。公司在设计阶段就将成本控制纳入研发目标,在产品设计和结构布置、原材料采购、制造工艺、质量检测等各个环节进行优化,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有效控制生产成本和质量成本。公司设有专人负责核定公司原材料的采购价格,每年初根据公司下达的成本控制目标,结合上一年度的实际采购情况与当年原辅材料的价格趋势,严格控制原材料采购价格。

同时,公司着力解决当前面临的发展困境,针对营销开发、技术开发,出差工作效率等方面制定严格规定,杜绝浪费,不折不扣负好“扎口管控”责任。全力抓好精益生产,减少浪费,提高智能化、自动化管控水平,积极推进智能化改造,进一步提升公司自动化水平,提高公司的生产效率。

华达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乘用车车身零部件及相关模具的开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公司在国内乘用车车身零部件领域具有较强的生产制造能力、同步开发能力和整体配套方案设计能力。公司主要客户东风本田、广州本田、上汽大众、上汽荣威、上汽通用、一汽大众、武汉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广汽集团、北汽集团、奇瑞汽车、东风悦达起亚、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中国重汽、特斯拉、宝马、奔驰等整车企业。2020年初,通过收购深圳市云图电装系统有限公司,华达科技进入汽车胎压监测系统、汽车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电动尾门等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

开拓新客户 加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研发产业布局

2018年,公司通过收购江苏恒义快速进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新增了电池箱下托盘总成、电机壳、电驱总成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中端介入”、“高端突破”和“低端补充”是恒义公司的新能源业务战略。目前恒义是上汽时代、小鹏汽车、华人运通、北方奔驰、中国重汽、宇通客车的直接供应商,并且产量提升迅速。

目前公司正在全力开发新客户,巩固整车市场,不断增加整车厂的新车型研发项目,零部件开发,加速创新发展,把握好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坚持市场导向、创新驱动、协调推进、开放合作,不断加强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布局。

专注热冲压核心技术 实施产品开发和模具结构转型

华达科技一方面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另一方面仍然在不断夯实传统业务,并积极提升。公司是中国较早从事并持续专注于乘用车车身零部件及相关模具的生产及核心技术突破的企业之一,在自动化冲压模具的设计与研究、螺母板成形模具与工艺优化、冲压过程CAD仿真技术及优化技术研究、高强度冲压件应用开发及冷冲压模具成型工艺研发、多工位级进模具研发等方面做了大量研究,积累了一批在乘用车冲压及焊接总成件行业的核心工艺技术,主要包括:乘用车车身新型轮罩总成生产技术;乘用车镁铝合金油箱保护板生产技术;乘用车隔热板、发动机隔热罩生产技术等。

公司拥有一支开发经验丰富的研发设计团队,在发动机整车隔热件、乘用车支架、乘用车纵横梁、乘用车立柱等多个系列产品具备较强的自主研发和设计能力。从概念设计、三维建模、数字化样件匹配及快速成型,到工装、模具、检具设计及制造等诸多流程,公司可实现与客户的同步设计开发,合作客户包括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本田等国内外汽车行业巨头。

2020年上半年,围绕生产智能化转型升级,实施产品开发和模具结构转型,加快新产品及技术储备,近年陆续开发的代表性新产品及新技术如滚花隔热板的开发及应用;由原冲压工序模具逐渐向连续模、传递模制造转型,并采用机器人辅助制造系统集成技术适应自动冲压、焊接生产线智能制造,满足各主机厂快速响应要求;在金属管制件方面由传统的发动机金属油管、气管、水管转向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高油压管方向发展等。

华达科技表示,公司在不断强化现有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高端技术和管理人才引进力度,提升自主开发和技术研发的能力;提高自动化和数字化生产水平,致力于把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国内领先、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同时,积极开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紧紧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成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