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京新百半年报:主营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小 多元发展韧性强

来源:发布易 2020-08-28 20: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疫情影响,南京新百上半年业绩出现一定程度下滑,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3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27亿元。随着国内疫情的平稳,公司百货业务和干细胞业务将逐步恢复。有分析指出,适老化和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将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养老产业发展的一个新机遇,抓住新机遇将给企业带来更大发展空间,增厚未来业绩。

(原标题:南京新百半年报:主营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小 多元发展韧性强)

南京新百(600682)8月28日晚间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39亿元,同比下降49.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7亿元,同比下降56.39%。其中,四大主营业务板块收入实际下降5.82亿元,下降占比11.2%。在业务板块中,养老医疗业务保持坚挺,上半年营收7.31亿元,同比增长11.18%。

公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5.61亿元,降幅49.25%,同口径降幅38.27%(剔除收入会计准则变化影响),主要因为新收入准则下百货联营模式收入需按照净额列示,导致收入下降5.76亿元,下降占比10.96%;地产板块因产业调整,为上市公司非战略性业务,且近年来未开发新项目,原有项目已接近尾盘,收入同比下降13.92亿元,下降占比26.77%;除地产及百货新收入准则的影响外,四大主营业务板块收入实际下降5.82亿元,下降占比11.2%。

报告期内,公司归母净利润下降5.52亿元,降幅56.39%,主要由于地产板块归母净利润下降3.86亿元,下降占比39.43%;四大主营业务板块归母净利润下降1.79亿元,下降占比18.28%。

梳理半年报数据不难看出,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受地产板块影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符合预期。全球新冠疫情爆发后,公司积极应对,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主营业务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南京新百在疫情期间共计捐赠了价值逾80万元的防疫物资,全部应用于一线医院和医护人员。

南京新百表示,随着国内疫情的平稳,公司百货业务和干细胞业务将逐步恢复。

养老业务方面,5月、6月份以来,公司养老业务正分区域、分批次进行补单,逐步、有序的复工,力争在下半年弥补上半年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缺口。

干细胞业务积极探索客户的线上服务模式,如联合山东省医学会上线“抗疫”专题系列直播,加强孕产妇防疫教育和医学科普,利用短视频及抖音进行知识普及,为拓展疫情后市场做好准备。

百货业务在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加强包括网络、社群、直播等内容的线上销售,积极推进经营业绩回升。

海外方面,美国Dendreon及时成立了疫情专项工作组,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工作,自5月后公司业务逐步恢复。以色列Natali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公司全面运行,包括获得政府的特批许可,保证公司在疫情下全面运作。

有业内人士分析,九部委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出,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5号)部署的重要任务。结合当前的发展趋势,适老化和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将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养老产业发展的一个新的机遇,抓住新机遇将给企业带来更大发展空间,增厚未来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新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