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盘面语言已泄露后市走势玄机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8-25 1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盘面语言已泄露后市走势玄机)

一、盘面综述

上证指数补涨,但市场焦点与重点仍在创业板上,1小时成交就破千亿,比昨日稍快,说明资金仍在流入创业板。板块方面,消费继续强势,酿酒、跨境电商/免税/旅游、消费电子、数字货币、无线充电等板块活跃,军工、种业、黄金、造纸等分化走弱。

个股方面,天山生物再度20%涨停,坚瑞沃能跟风涨停,西部牧业、联建光电补涨,注册制下,投机空间更大,市场做多情绪浓厚,这些品种就是我们昨天提示的低位低价套利机会,另一类套利机会,如蓝思科技、亿纬锂能等机构大票,这些都是我们昨日在收评就提示的套利路径。

还有一种,偏左侧的,就是18罗汉决出龙头后,市场会对龙头挖掘补涨品种,可以关注,谁会成为这批新股的龙头,如果逻辑确认,那么,这块的补涨空间也比较大。当然,上述只是分析思路,所涉及个股仅为分析所需,不作为投资建议。

二、主线分析

【消费/酿酒/免税】

注册制出现后,市场必然出现分化,投机空间变大,但相比核准制,注册制新股更需要市场具有更高的辨识能力,大量发行将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参考港股,大资金会向行业龙头、绩优品种、业绩确定性高的品种集中,类似白酒等消费行业。

从行业角度讲,目前高端白酒稳步涨价,接下来国庆、中秋双节将迎来消费旺季,需求环比改善、渠道动态调整,旺季回款有望踊跃。泸州老窖出台的销售新政,库存进一步下降,从8月底开始,白酒企业将全面进入到旺季备货阶段。整个板块的上涨或有持续性。

【消费电子/无线充电/MiniLED】

根据报道,苹果将会在9月7日透过官网和新闻稿的方式直接发布新品。另外也会选在10月12日举行苹果秋季发布会推出iPhone 12系列新机。 市场继续追捧苹果产业链,其中无线充电/ MiniLED 这两个细分表现较强,多股涨停。

其中MINILED更偏概念炒作,不过,从苹果的动作来看,明年采用MINILED的趋势会更加明确。苹果作为消费电子的风向标,其创新往往会带动相关产业链走强,如果说今年MINILED的炒作偏题材,那么,明年,相关个股尤其能出业绩的品种,可能会出现一波不错的业绩炒作行情,如有兴趣,可从中低位置挖掘相对受益的公司。

三、策略预案

注册制进入第二天,相比昨日放量,但全天成交也仅接近万亿的水平,这样看,市场仍是存量博弈的格局。而拆细来看,整个市场结构如我们昨日分析一样,呈现橄榄型,两头尖、中间大,75%的个股小涨小跌,涨幅5%以上的仅占5%左右,比昨日缩减,整体活跃度比昨日下降,这种盘面现象,或预示后市分化行情将进一步加剧。

基于存量市场,创业板量价出现背离,午后有可能进一步修正,但总体幅度可控。当下,在这种格局下,我们所采取的应对策略,一是划分主次,当前主战场在创业板,主板是次级战场。创业板的机会,仍然是我们所提示的3种套利路径,比如低价低市值+题材进行投机博弈,或抱团绩优创蓝筹做波段;如果担心创业板风险,选择的是主板的话,那么,这块重点把握机构趋势股的机会,比如消费方向等,绩优股优先。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