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蓝思科技拟收购可胜泰州、可利泰州各100%股权 千亿市值或成公司新周期新起点

来源:发布易 2020-08-23 21: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思科技近日公告称,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蓝思国际拟以现金99亿元收购可成科技旗下的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以及可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各100%的股权。在市场人士看来,蓝思科技借助上述并购把可成科技高毛利的手机业务整体收入麾下,成功进入千亿级的金属结构件市场,未来空间巨大。

(原标题:蓝思科技拟收购可胜泰州、可利泰州各100%股权 千亿市值或成公司新周期新起点)

消费电子行业龙头蓝思科技(300433)近日公告称,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蓝思国际拟以现金99亿元收购可成科技旗下的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简称“可胜泰州”)以及可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简称“可利泰州”)各100%的股权。

据披露,可成科技是中国台湾地区的一家合金压铸厂商,主要从事合金的生产、销售与开发,为苹果iPhone、MacBook等消费电子产品核心金属外壳供应商。

蓝思科技表示,公司与标的公司是上下游业务关系。公司与目标公司整合后,可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垂直整合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本次交易完成后,将使公司加快实现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组合的中长期目标,为公司进一步向下游供应链进行业务拓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持续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与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

从摩托罗拉、诺基亚时代开始,蓝思科技就是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结构件的开创者和领航供应商。自苹果初代iPhone起,蓝思科技与客户从盖板玻璃的研发、设计和量产起步,逐步加深双方的战略合作领域,扩展至蓝宝石、陶瓷、金属、触控、贴合等领域。

在市场人士看来,蓝思科技借助上述并购把可成科技高毛利的手机业务整体收入麾下,成功进入千亿级的金属结构件市场,未来空间巨大。公司垂直整合战略开启新周期发展,千亿市值或许只是新周期的新起点。

强者恒强 疫情不改份额向行业龙头聚集

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疫情和宏观经济环境带来的严峻挑战,蓝思科技在行业内率先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并充分发挥优质客户资源、产品资源、供应链垂直整合、智能制造等核心竞争优势,及时可靠地保障了下游客户的大量交付需求,客户和产品资源进一步向公司聚集。

半年报显示,蓝思科技上半年实现营收155.68亿元,同比增长37.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2亿元,同比增长1322.4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41亿元,同比增长46.92%。强者恒强的逻辑正在蓝思科技身上得到验证,公司不但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经营目标,并为进一步完成全年经营目标、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行业正迎来5G时代大发展的重要节点,5G通信技术在全球各主要国家和地区加速大规模商用,以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品及高端智能汽车等市场将出现一轮巨大的升级换代需求,其他有赖于高速通信技术的新型智能终端也有可能实现市场突破,下游客户对公司主要产品需求将显著增加。

蓝思科技表示,公司始终紧跟各大消费电子品牌对上游技术要求的发展动态,抢先开发和率先投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据披露,公司业务已经覆盖视窗与外观防护玻璃、蓝宝石、精密陶瓷、精密金属、触控模组、摄像头、按键配件、组装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车载设备、智能家居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与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特斯拉、亚马逊等一众国内外知名优秀品牌达成长期深度合作。

上半年,公司克服疫情困难,及时、可靠地保障了下游客户的交付需求,更加凸显以及增强了公司的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进一步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支持,扩大了公司在全球优质细分产品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与此同时,蓝思科技多家子公司发挥对内配套优势,供应链管理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2019年上半年亏损的下属子公司在报告期内继续稳步改善,东莞蓝思、越南蓝思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蓝思精密大幅减亏,蓝思智控基本面迎来向上拐点。

半年报显示,蓝思科技各主要园区均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各类主要产品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其中,中小尺寸防护玻璃产品销售收入111.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0.96%;大尺寸防护玻璃产品销售收入23.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0.22%;新材料及其他产品销售收入18.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01%。向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金额为119.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8.19%,向前五大客户的销量为3.76亿件,较上年同期增加34.43%,公司在全球优质客户和中高端细分产品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下半年为消费电子产品及零部件行业的传统旺季,公司预计订单需求会进一步增加。

新进千亿级金属结构件市场 新周期迎来市值新起点

历经过去几年的前瞻、高效、精准的战略投入,蓝思科技垂直整合战略的推进在2020年上半年收获了进一步成果:公司不断丰富在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式设备、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一体式电脑、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家电等领域的产品竞争力,继续提高各类智能终端的产品集成度,帮助客户优化供应链管理成本,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优质产品与服务。

蓝思科技此次斥资99亿布局金属大市场,则是公司垂直整合战略进入新周期的标志性事件。自苹果初代iPhone开始,公司就切入其盖板供应领域,经过多年磨炼,已成核心供应商,并逐步从盖板玻璃,扩展至蓝宝石、陶瓷、金属、触控、贴合等领域。

借助此次收购,公司平台化价值持续凸显,长期成长路线愈加清晰,即智造优势推动上下游整合加速,构筑宽广护城河。公司结构件平台也愈加完善,供应链地位及潜在产品整合空间进一步打开。

公开资料显示,蓝思科技主营业务为玻璃、蓝宝石、陶瓷、塑胶与金属小件加工等业务,与目标公司是上下游业务关系。目标公司主营业务为手机金属机壳加工及组装,从事各类合金的生产、销售与研发。

蓝思科技称,目标公司拥有业界技术领先、自动化程度高、经验丰富的技术管理团队及稳定的产能。公司与其整合后,可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垂直整合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同时,将使公司加快实现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组合的中长期目标,为公司进一步向下游供应链进行业务拓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持续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与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

在业内人士看来,公司所在的视窗与防护玻璃制造领域,定制化程度高,技术要求高,因此设备尤为重要。工厂是制造业的核心与产品的决定因素,智能制造设备是核心竞争力的核心,能够研发量产全球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制造设备,代表公司不但走在了全球高端制造业的前端,而且具备了非常成熟的垂直整合系统能力,强化全球竞争优势,护城河愈发宽广。

此外,蓝思科技在特斯拉供应链中,已成为其全球核心一级供应商,核心供应中控组件、B柱模块的整体功能组件。据分析人士预测,公司在Model 3等至少两款畅销车型上获得了主要份额,未来凭借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多年积淀,有望在车载电子领域,跟随特斯拉迈上新台阶,并同时进一步深化与德系、美系等其他中高端主流汽车品牌客户的合作。

分析人士称,据产业链调研信息,仅高端手机、笔记本金属结构件市场规模就超过千亿,此次收购价格99亿元极具性价比。考虑到可成在金属加工领域的多年技术积淀,以及公司强大的整合能力,参考同类公司20%左右净利率来看,未来潜在提升空间大,有望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思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