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市场凶相毕露 避险急需一道“救命符”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8-12 11: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市场凶相毕露 避险急需一道“救命符”)

一、大盘综述

早盘,指数惯性杀跌,上证连破10日、20日均线支撑,创业板指数继昨日破30日线后,马不停蹄逼近颈线位,如有效击穿,明显会形成短期头部,意味着大级别调整或将出现,如果有效收回,则仍是宽幅震荡。

板块方面,运输、农业、保险、银行、深圳、海南等领涨,而黄金、军工、生物疫苗、有色、工程机械等领跌,板块受消息影响脉冲较大,持续性不佳,资金选择偏向于防守。

个股方面,市场高标尽墨,重组股天山股份目前成为市场空间标的,而昨日尾盘被资金抢筹的北斗星通等则跌幅较大,市场情绪依旧处于加速退潮,短线操作难度加大。

二、主线分析

【民航】

板块在市场大跌之际,表现较为抢眼,可能是受到人民币持续升值影响,从6月以来,人民币持续升值,至今已反弹2000点以上,而且随着“内循环”经济的启动,扩内需、稳经济、人民币需求将持续提升,也不断增强人民币升值预期。

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都逐步在复苏,相关品种的股价都有一定涨幅,比如旅游、酒店、影院等,航空股至今仍趴在地板上,涨幅较低,也有补涨的预期,只不过,疫情的实质影响未消除前,其持续性可能要打折扣。

【军工】

昨日,在板块大涨的前提下,我们提示了风险,正常是龙头高位折腾,低位还能补涨几天,但还是低于预期,直接又开始退潮了,跟提示的生物疫苗是类似的走法。高位股退潮风险继续在释放,而低位的,叠加了其他的题材,还有活跃的可能,但预期不宜过高。

【水产/农业】

新冠疫情冲击,粮食安全越发重要。此前,联合国才发报告提醒,全球正面临过去50年来最为严重的粮食危机。而近日,高层强调“舌尖上的浪费”,并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板块结构性活跃,一方面是对重要指示的反应,另一方面,还是资金看空指数的选择。

三、策略预案

无论是上证还是创指,目前都逼近到重要点位,而从板块及个股的表现来看,这波从7月17日开启的行情或已结束。接下来,当题材缺失的时候,资金可能会开启炒地图行情,比如深圳、海南、新疆、上海等,但更重要的,面对这种指数与题材共振下跌的行情,抱团机构主导的方向及品种可能相对安全,而这一避险策略早已被历史多次证实。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