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果麦文化创业板IPO获受理:94%以上营收来自图书业务 博纳影业、IDG资本持股

来源:挖贝网 2020-07-24 16:4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果麦文化创业板IPO获受理:94%以上营收来自图书业务 博纳影业、IDG资本持股)

挖贝网 7月24日,果麦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果麦文化”)创业板IPO获得受理,拟募资3.5亿元。

作为一家出版公司,果麦文化94%以上的营收来自图书策划与发行。此外,果麦文化还有着一众知名作家股东,并先后获得博纳影业、IDG资本领投、华盖资本等知名公司或机构的投资。

94%以上营收来自图书策划与发行

据了解,果麦文化本次拟募资3.5亿元,将全部用于版权库的建设,三年内计划采购图书版权500种,涵盖图书、音频、视频与影视改编等多种权利。本次IPO的保荐机构为中原证券,审计机构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从盈利来看,果麦文化的创收能力稳健。据招股书,2017至20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43亿元、3.05亿元与3.84亿元,净利润为2931.82万元、5286.78万元与5921.58万元。其中,该公司主要营收来自于图书策划与发行。近三年来,该业务的收入占总营收保持在94%以上,2019年增长到96.44%。

除了图书策划与发行之外,果麦文化主营业务还包括数字内容业务、IP衍生与运营。

招股书显示,果麦文化数字内容产品主要为电子书和有声书,收入规模较为稳定,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29%、3.71%和2.72%。公司目前已与掌阅科技、阅文信息、亚马逊、喜马拉雅等主流数字阅读平台展开了合作。

对于IP衍生业务,果麦文化称,公司IP 衍生与运营业务主要基于《故事》、《故事经济学》系列书籍举办的麦基研讨会以及《回答不了》、《白色城堡》等IP 授权。报告期内,IP 衍生与运营业务收入规模较小,报告期内其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0.89%、1.71%和0.84%。

知名作家为股东 博纳影业、IDG资本、经纬中国持股

从股东名单上看,果麦文化有多位作家股东。其中,创始人路金波持有32.62%、果麦文化员工和合作作家的持股平台果麦合伙持有7.01%。在果麦合伙人名单中,有易中天、张皓宸、李继宏、冯唐的妻子黄山等多位知名作家或其亲属。

除了多位明星作家股东,果麦文化也不乏明星机构投资者。公司于2017年完成了B、C两轮融资,合计募资2.97亿人民币。两轮融资分别由博纳影业与IDG资本领投,华盖资本、浅石创投跟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