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返寻味 成交额再破万亿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杨帆 2020-07-23 02: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向资金返寻味 成交额再破万亿)

作为“聪明钱”的风向标,北向资金昨日重新返场,全天净流入41.70亿元。分析认为,近日市场量能虽有小幅缩减但仍维持在万亿元水平,市场强势特征仍在,后市有望在消化浮筹后进一步上行。

北向资金返场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净流出后,北向资金昨日重返A股。7月22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1.7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8.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0.28亿元。

格力电器获净买入12.94亿元居首,京东方A和伊利股份分别获净买入5.6亿元和3.34亿元,中国中免遭净卖出6.5亿元,中国平安和沃森生物分别被净卖出5.25亿和4.82亿元。从北向资金昨日的流向来看,近日涨幅较大的中国中免、三一重工等遭到了减仓,滞涨的格力电器受到连续加仓。

海通证券认为,对于后市,因为近期披露的经济数据均超于预期,所以提升了对于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后面需重点关注月底会议对于货币政策的一个态度,这将是决定后市走势的核心因素。后续建议继续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一些品种以及一些低位周期龙头品种。

开源证券预计当前经济为弱复苏,本轮行情的持续性和稳定性都会弱于之前。PPI触底,工业原材料的价格弹性开始恢复,预计企业盈利将逐步改善。短期建议从追求性价比角度进行配置,化工、建材、有色等低估值的周期行业存在补涨的机会;中长期来看,建议聚焦景气度向上行业的龙头公司。

中报行情悄然展开

最近,中报行情已经在A股市场悄然展开,业绩大幅预增个股出现大涨。中报行情成为市场普遍关注的一条投资主线。

紧扣中报“确定性”布局成为机构首选。分析认为,7月开始上市公司中报逐步发布,在叠加近期市场持续上涨的窗口期,“中报行情”有望成为上涨的领头羊,即当前布局重点在行业景气度高、业绩优良、估值较低的板块。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中报业绩预喜的公司明显减少,预忧的公司较多,这也是预期之内的。预计下半年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会明显改善。近期投资者对于业绩预喜的公司可以重点关注,因为现在行情也是业绩为王,业绩好的股票更容易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对业绩下滑的公司要考虑下半年业绩能不能翻身。

越声理财建议继续布局中报行情,7-8月份是中报时间窗口期,重点挖掘中报业绩确定性强的板块以及个股,比如数据中心、网络游戏、医药、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周期股助力A股上攻

沪指昨日冲高回落,盘中一度涨近2%,收盘仅小幅上扬0.37%,收报3333.16点;深成指收涨0.89%,收报13657.03点;创业板指表现稍强,收盘上涨1.19%,收报2769.03点。两市成交额连续15天突破万亿,昨日达到1.2万亿。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贵金属板块强势领涨。

展望后市,分析人士认为在基本面如期复苏的背景下,整体的经济和金融环境仍然有利于权益市场,A股上行趋势不改。近日市场量能虽有小幅缩减但仍维持在万亿元水平,市场强势特征仍在,后市有望在消化浮筹后进一步震荡上行。

天风证券指出,A股上涨行情的逻辑依然存在,低估值修复尚未结束,银行、保险持续性更好。下半年来看,当前A股可能处于一轮经济新周期的起点位置,货币增速大于实体经济增速,是比较好的投资时机。短期调整不需要惊慌,反而可以进行仓位的结构性调整,同时继续看好消费和科技领军的长期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认为,从当前市场的特征来看,周期行业的补涨与成长消费板块的持续走强有序互动,使得场外资金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分别配置,两市热点呈现稳步走强的特征。建议投资者在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变化的同时,继续关注中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板块与个股蕴含的投资机会。

光大证券策略团队表示,下半年周期板块具备较大的投资机会。目前市场已进入了“数据强、政策松”的政策经济周期第一阶段,数据强意味着经济正在复苏,利好于周期板块,可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具体而言,可关注行业景气度高、现金流良好且性价比较高的周期板块,比如石油石化、有色金属、化工、房地产及军工板块。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