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维维股份:积极投身粮食产业 粮库完全实现智能化管理

来源:发布易 2020-07-04 14: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疫情发生以来,以粮食产业为核心的维维股份积极响应,全力保障粮食供应,维持粮价稳定,支持全国夏收工作顺利稳定进行。维维股份所建设的粮仓现代化程度和科技运用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粮库完全实现智能化管理,为保障存粮质量并提升粮食储备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原标题:维维股份:积极投身粮食产业 粮库完全实现智能化管理)

自疫情发生以来,以粮食产业为核心的维维股份(600300)积极响应,全力保障粮食供应,维持粮价稳定,支持全国夏收工作顺利稳定进行。维维股份所建设的粮仓现代化程度和科技运用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粮库完全实现智能化管理,为保障存粮质量并提升粮食储备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受疫情影响,国际粮食价格有一些波动,特别是在疫情开始初期,部分国家开始限制禁止粮食出口。越南宣布暂停签署新的大米出口合同,柬埔寨禁止白米和稻米的出口,哈萨克斯坦对小麦和面粉的出口实行了配额制。”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严金明教授说,尽管这些国家外部粮食供应的变化整体对中国影响并不是太大,但是它也引发了不确定性的风险,需要我们对粮食安全高度警惕。

一方面,维维粮食物流产业园依托存量和强大的面粉加工能力,为各个市场源源不断提供优质面粉和粮食制品,为疫情期间稳定粮食价格,保障市场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另一方面,随着夏粮收购工作的全面展开,维维股份全力配合各地省市做好夏粮收购各项保障服务,多措并举抓好政策落实,让农民卖“舒心粮”“满意粮”,切实维护售粮农民合法权益,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5年维维股份就开始布局粮食产业,经过多年发展,维维在徐州、正阳、绥化和佳木斯四地拥有200万吨的粮食仓储能力,粮食加工能力为160吨,储存的粮食品种主要为小麦、水稻、大豆和玉米。

目前,维维徐州粮食物流产业园库容达到近100万吨,转库能力50万吨,是华东地区库容最大、现代化最高的粮食仓储基地。园区包括专业收储运的维维粮仓粮食储运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销售的维维六朝松面粉产业有限公司、六朝松富迪食品有限公司、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三基地、金澜食品有限公司,以及园区配套的维维包装印务有限公司、直属库等,形成了从粮食到食品完整的产业链条。

这场疫情给我国粮食安全带来的挑战不容小觑,国内粮食产业虽然稳中向好却依然面临一定的挑战。对此,维维股份新闻发言人菜田表示:“维维股份将以防微杜渐、专业严谨的态度持续深耕粮食产业,为中国粮食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