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卫星石化:连云港项目银团贷款落地 全力打造智慧型石化产业链

来源:发布易 2020-06-09 21: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卫星石化全资子公司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作为借款人,与农业银行嘉兴分行、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等9家银行组成的银团签署《银团贷款合同》,向连云港石化提供总计不超过128亿元的贷款额度。本次银行贷款主要用于连云港石化“年产135万吨PE、219万吨EO/EG和26万吨ACN联合装置工程”一阶段项目。

卫星石化(002648)6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云港石化”)作为借款人,与农业银行嘉兴分行、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工商银行嘉兴分行、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浦发银行连云港分行等9家银行组成的银团签署《银团贷款合同》,向连云港石化提供总计不超过128亿元的贷款额度。

公司表示,本次银行贷款主要用于连云港石化“年产135万吨PE、219万吨EO/EG和26万吨ACN联合装置工程”一阶段项目。本次银团贷款合同的签署,标志着卫星石化连云港项目建设资金筹集到位,将大力促进项目建设,加快实施公司C2产业链在国家石化产业基地连云港徐圩新区的战略布局。

据悉,卫星石化是国内领先的C3产业链上市公司,在丙烷脱氢制丙烯、聚丙烯、丙烯酸及酯、丙烯酸高分子新材料等领域均位居行业前列。自创立以来,公司坚持“化工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追求企业高质量发展与绿色生态建设,专注于乙烷与丙烷等轻质化原料的清洁利用。

2017年12月,卫星石化与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书,未来在该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布局C2与C3产业链,其中连云港石化C2项目率先实施建设,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专利技术。

卫星石化介绍称,从工艺上,该项目具有生产路线短、投资小、能耗低、产品转化率高等显著优势,在国内还是第一次实施使用,生产过程中副产品为氢气,是未来氢能广泛利用的优质资源;从产品上,一是利用技术创新打造高端聚乙烯产品体系,主要用于医用材料、食品包装与工程材料,是消费升级与基础设施建设必需的化工材料;二是利用产业链优势打造年产219万吨的世界级乙二醇生产装置。

据悉,聚乙烯与乙二醇在国内均自给不足,仍需大量进口,项目建成后将对国内产品供应及提高下游产品的自给率起到重要作用。

卫星石化表示,本次连云港项目建设,是公司坚守C2、C3产业报国的初心,致力于成为全球C2、C3产业引领者的关键战略部署。本次项目要求自动化控制率将达到99%以上,通过远离现场的集中操作实现生产本质安全,以移动端实时数据传送实现生产过程的远程监控,对危险性作业、简单重复性工作实现机器人替代,建立与客户互联互通的物联网平台,实现客户线上服务,要以“智慧制造+智慧服务”打造智慧型石化产业链。

本次银团贷款合同的签署,为卫星石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战略奠定了基础,为连云港项目加快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尤其在疫情影响下对推动地方重大项目投资、稳定就业、引进人才等方面都起到积极作用。

据卫星石化透露,目前项目现场施工队伍已近万人,公司新招大专院校毕业生近千人,长周期进口设备已基本交付到现场,大型设备全部吊装就位,正进入全面安装阶段,有望在2020年底建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