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周线两连阴逼近2800点 估值扩张具备较好基础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5-23 09: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周线两连阴逼近2800点 估值扩张具备较好基础)

本周大盘呈现弱势探底走势,周一、周二沪深小幅收阳,但此后三天指数连续下探,特别是周五,沪深一举跌破中短期均线。从热点板块来看,尽管部分消费类龙头股仍在创新高,但不少前期热门股出现快速下跌,对短线人气打击较大。业内人士认为,大盘周线级别的调整已经展开,近期操作应保持谨慎。

退市股“一地鸡毛”

随着近年来面值退市成为常态,投资者对于低价股,特别是跌破1元的股票相当忌惮。截至周五收盘,两市股价低于1元的股票有11只,其中两只非ST股神雾环保、盛运环保本周跌幅均超过四成,它们已经濒临面值退市。本周另一只将面值退市的公司是ST天宝,目前已经连续14个交易日收盘股价低于面值,周五收盘报0.70元/股。

统计显示,本周*ST板块分化加大,有8只个股周涨幅超过10%,但跌幅超过10%的多达34只,其中*ST金洲、*ST美都、*ST博信、*ST海创B、*ST海创跌幅超过两成。

除面值退市之外,一些涉嫌财务造假的公司也是度日如年。如暴风集团。5月20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当日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暴风集团目前股价不足两元,今年以来累计下跌近60%。

港股大跌拖累A股

近期,港股走势乏力。特别是周五,恒生指数下跌逾1300点,跌幅高达5.56%,恒指失守23000点大关,创2015年7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港股地产、金融、消费、科技、医药全线重挫。本周以来,恒指下跌了3.64%。

记者注意到,恒指大型股周五跌幅居前,其中信和置业、太古地产、领展房产基金跌幅超过10%。

从AH股周五表现来看,H股中,昊海生科、海通证券、福莱特、中海油服、中信建投,跌幅分别为8.06%、7.94%、7.50%、6.93%、6.88%;A股中,康龙化成、复星医药、新华制药、中信建投、洛阳玻璃跌幅居前,跌幅分别为6.77%、5.66%、5.58%、4.92%、4.11%。不难发现,H股大跌对于A股的拖累还是相当明显的。

受港股大跌影响,亚太市场周五也是跌多涨少,其中,新加坡海峡指数、韩国综合指数、日均指数均跌幅居前。

二次探底可能性大

在大盘周五跌破中短期均线之后,业内认为,大盘周线级别的调整已经展开,近期操作应保持谨慎。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本周以贵州茅台为首的消费龙头股仍在创出新高,但市场整体跟风意愿明显减弱。一方面是大消费股价高高在上,另一方面,大批垃圾股连续暴跌,使得股价分化进一步加大。短期而言,在沪指周五大跌之后,大盘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性较大,短期可关注276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个股方面,投资者应以防风险为主,包括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持续创新高的蓝筹股及濒临退市的垃圾股。

中邮证券首席分析师程毅敏认为,短期来看,大盘处于震荡态势,近日各指数连续高开低走,整体量能还在低位,市场情绪不高。中期来看,经济处于下行周期,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疫情加重对经济影响,企业盈利能力与业绩回落,市场修复动能有限,中期有再次探底的可能。长期来看,风险溢价补偿较高,伴随宽货币、宽财政、稳信用效能显现,经济逐步恢复,估值扩张具备较好的基础。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