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天宝被疑信披不及时:新增14个账户被冻结及1.6亿违规担保

来源:挖贝网 2020-05-11 11:4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天宝被疑信披不及时:新增14个账户被冻结及1.6亿违规担保)

挖贝网 5月11日消息,ST天宝(002220)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新增14 个银行账户被冻结、1.6亿元违规担保。深交所对此下发关注函,质疑公司存在信披不及时的情况。

2020年4月30日,ST天宝披露《关于新增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关于自查未履行审批决策程序对外担保、资金占用的公告》、《关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公告》等公告,称公司存在新增银行账户被冻结、违规担保、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等事项。

公告显示,ST天宝新增14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实际冻结金额311.75万元,公司及子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资金合计1246.11万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0.48%。ST天宝表示,冻结对公司资金周转和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且不排除后续公司其他账户资金被冻结的情况发生。

除了新增14个银行账户被冻结之外,ST天宝的《关于自查未履行审批决策程序对外担保、资金占用的公告》显示,公司新增未履行审批决策程序对外担保金额合计1.6亿元。截至目前,公司已知的违规对外担保余额合计为2.21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8.56%。另外,公司控股股东以公司名义违规对外借款形成资金占用金额合计6000万元。

《关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公告》则显示,ST天宝分别被大连市中山区人民法院、大连市金州区人民法院、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针对上述新增的300万冻结、1.6亿元违规担保以及被三家法院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的情况,深交所要求ST天宝说明公司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的情形,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公司股票应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同时,监管层还要求全面核查公司所有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情况、有诉讼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公司股票应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从ST天宝最新公布的业绩来看,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实行退市风险。ST天宝2018年经审计净利润为-1.65亿元。4月30日,ST天宝披露的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全文则显示,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9.0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