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各地上市公司董秘2019年平均薪酬榜:北广沪超80万元 广东金融业超上海同行100万元

来源:挖贝网 2020-05-08 19:1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各地上市公司董秘2019年平均薪酬榜:北广沪超80万元 广东金融业超上海同行100万元)

北京董秘最幸福,以平均87.2万元的薪酬位居全国之首。广东、上海的董秘以85.5万元和80.6万元位居第2、3名。

这也是全国各省市上市公司董秘平均薪酬超过80万元的三个省市,远高出A股上市公司董秘67.82万元。

董秘平均薪酬在70-80万元之间的有2个省市,湖北董秘的均薪为76.2万元、重庆董秘的平均薪酬为75.1万元。

另外,云南、天津、河北、福建、四川、江苏、江西的董秘薪酬则是60万-70万元范围内。

从行业看,金融行业董秘平均薪酬最高。特别是广东金融行业董秘薪酬高达289.1万,高出上海同行近100万元。

北京董秘平均薪酬87.2万:金融行业最高达到200

北京共有332家A股上市公司,董秘平均薪酬为87.16万元,位列全国第一。与A股上市公司董秘67.82万元的平均薪酬相比,北京董秘高出近20万元。

在北京上市公司中,董秘薪酬最高的是来自文娱行业的光线传媒(300251.SZ),该公司董秘侯俊薪酬为672万元。

从行业来看,北京金融业董秘平均薪酬最高,为200.9万;文娱行业董秘平均薪酬紧随其后,为172.4万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行业董秘平均薪酬为84万元,北京制造业上市公司董秘均薪则为75.4万元。

北京董秘平均薪酬中位数为68.6万元。由于金融、文娱等行业的董秘薪酬过高,垫高整体水平。因此,不少董秘被平均了,就连科技行业的董秘都低于平均薪酬,其它行业就可想而知。

广东董秘平均薪酬 85.5万:万科董秘朱旭以568万位居第一

广东不仅上市公司数量多,平均薪酬也不低。

资料显示,广东共有579家上市公司,以85.5万元平均薪酬位居全国第二名。

从行业,金融行业董秘仍然是第一高薪,而且比北京更高,达到289.1万。而位居第二名则是地产行业董秘,平均薪酬为183.4万元。位居第三的为交通运输行业,董秘平均薪酬96.1万元。

上海董秘平均薪酬 80.6万:绿地董秘王晓东518.6万列榜首

上海董秘以平均薪酬为80.6万元位居全国第三。

上海作为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虽然金融行业董秘的平均薪酬以192.8万位居当地第一名,但明显低于北京、广东的同行平均水平。

电力燃气及城市服务行业、房地产行业董秘的平均薪酬分列第2、3名,分别为151.8万元,111.7万元。

在上海上市公司中,董秘薪酬最高的是来自房地产行业的绿地控股(600606.SH),该公司董秘王晓东薪酬为518.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