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梅林:聚焦肉类主业 2019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逾四成

来源:发布易 2020-04-30 16: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梅林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34.04亿元,同比增长5.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20.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长42.53%。公司净利润连续5年保持稳步增长。

(原标题:上海梅林:聚焦肉类主业 2019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逾四成)

上海梅林(600073)4月29日晚间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04亿元,同比增长5.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20.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长42.53%。公司净利润连续5年保持稳步增长。

年报显示,上海梅林2019年实现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9.73亿元,同比增长75.66%,主要得益于当期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长较多。公司核心业务板块肉类食品实现营业收入179.37亿元,同比增长10.04%,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加2.02个百分点,为业绩增长的主要构成。分地区来看,上海梅林在中国地区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37%,海外地区营收同比增长3.86%,海内外业务实现协同发展。

上海梅林表示,2019年公司不断聚焦主业,稳步发展休闲食品。面对复杂的宏观环境带来的压力,公司在光明食品集团的指导下,以“创新、改革、发展、控制、协同”为主基线,盈利能力逐步提高,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2019年,中国国内肉品供应紧张、牛羊肉进口量大幅增长。受益于此,上海梅林把握市场契机,持续加大新西兰银蕨对中国市场的供应,利润水平大幅提高。据了解,中国现已成为新西兰银蕨最大的海外市场,2019年中国市场在新西兰银蕨的销售占比一举从2018年的24%提升至36%。

有分析认为,上海梅林具备上海牧仙神牛、上海联豪等牛羊肉品牌和遍布华东地区的销售渠道,银厥农场拥有优质的牛羊肉产品来源以及遍布全球的客户网络,在双方优质资源的不断整合下,协同效应正逐步显现。近年来,随着我国消费的不断升级,国内肉类食品消费结构也随之在发生改变,牛羊肉的消费比例逐步提升,加之猪肉供给缺口,国内牛羊肉消费市场正稳步扩大。在牛羊肉产业链的不断整合发展下,隐形龙头上海梅林或迎来新一波的增长红利。

牛羊肉板块外,上海梅林持续推进猪肉产业链布局,致力打造成为上海特大型城市肉食品供应的底板。公告显示,上海梅林提前布局做好库存准备工作,有效应对和化解了非洲猪瘟导致的行业危机。报告期内,公司猪肉产业链实现营收53.19亿元,同比增长19.04%。

在产业链建设方面,上海梅林以光明农牧为平台,主动输出光明规模化生猪养殖技术,打造国内先进的生猪养殖基地;在生猪屠宰及分销方面,做好现有屠宰基地的同时,积极谋求与屠宰加工和冷链物流体系同步扩张;在肉制品深加工方面,继续深化肉制品加工基地建设,依托淮安苏食二期大型中央厨房项目建设,加强与餐饮企业的合作开发,形成错位竞争格局。

在“质量”上下功夫、在“营销”上动脑筋,作为国内最大的食品生产、销售企业之一,上海梅林旗下梅林罐头食品业务和冠生园食品综合食品业务发展稳健,继续发挥着业绩“压舱石”的作用。上海梅林表示,公司将以三年战略规划为契机,积极谋划把上海梅林打造成为上海特大型城市肉食品供应的底板,“安全、优质、健康、美味、便捷”肉食品的标杆,国内领先世界有影响力的大型跨国肉食品产业控股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梅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