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柯利达:2019年新中标项目为32.38亿元,装配式装修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挖贝网 2020-04-30 13:0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柯利达:2019年新中标项目为32.38亿元,装配式装修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近年来,装配式建造模式在质量、效率、环保、建筑多样性等方面较传统建筑方式有明显的优势,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是建筑业工业化改革不可逆转的趋势。

当下,新基建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和政策方向,总投资规模约50万亿元,也同步带动了建筑过程及装饰行业的发展。

根据广发证券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国内装修市场达4万亿,而龙头公司市占率不足为1%,传统装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遇到管理半径等一系列问题,而装配式装修恰可以有效解决管理等问题,可以说是装修行业突围的一次重要尝试。但是装配式装修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成本较高与个性化不足等问题,随着未来规模化效应增强,成本劣势消除,装配式装修渗透率有望提升。

柯利达装配式装修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柯利达”,股票代码“603828”)作为建筑装饰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基础设施(机场、地铁等)、科教文卫(医院、学校、文体中心、图书馆等)、高档办公楼宇、商业综合体等细分装饰市场具有领先地位。

根据柯利达2019年年度报告,柯利达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2.87 亿元;新中标项目32.38 亿元,其中装饰工程17.66 亿元,幕墙工程13.22 亿元,新中标设计业务1.5 亿元。

近年来柯利达在装配式领域不断探索装前进,通过打通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等全产业链环节,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建筑定制类装配化装修整体解决方案,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拓宽公司的业务领域。

柯利达装配化装修以标准化产品反推方案设计,导出设计订单,传输工厂生产,内装部品部件根据项目数字配送,现场通过产业工人依据作业指导书有序拼装。通过BIM 技术和自建大数据平台实现内装部品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安装到运维的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带给客户工程质量的全面提升、施工周期的大幅缩短和真正意义上的“绿色装修”。

2019年,柯利达子公司苏州柯依迪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全面进军装配式装修领域,完成了装配化吊顶系统、墙面系统、地面系统、收边系统、厨卫系统及智能控制系统研发与设计,将对公司建筑装饰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并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2019年10月通过30天拼装了扬州绿地健康城3套全装配化装修的住宅样板间,该项目不仅达到国家“健康建筑三星”的权威标准,还引进绿地集团健康建筑“四全产品体系”,是目前国内住宅类项目最高水平。

2019 年11 月28 日,公司已与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扬州GZ100 地块(扬州绿地健康城)批量住宅装配式装修及公共区域装修合同》,合同金额4.6亿元。该项目的落成将为公司涉足装配式装修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建立起在装配式装修领域的项目示范,并在华东区域或更大范围下起到巨大的广告效应,一定程度上亦将奠定公司在装配式装修领域的市场地位,在未来更好地推动公司业务的拓展。

引入战略投资者,股权结构持续优化

此前,柯利达的投资者以IPO首发原始股东及二级市场投资者为主。近期,柯利达在加码主业,保持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通过实际控制人协议转让、非公开发行方式等形式陆续引入战略投资者等长线投资资金,不断丰富和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2020年1月初,柯利达公告实际控制人通过协议转让形式引入中泰资管、陈正华为公司战略投资者。股份转让后,中泰资管持有公司5.30%股权、陈正华持有公司5.10%股权,分别为柯利达第三、第四大股东。

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柯利达上市以来,公司实际控制人第一次转让公司股份。柯利达表示本次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通过股份协议转让,为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建立长效共赢机制,有利于上市公司的战略发展,提升持续盈利能力。

近期,柯利达还公告了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根据公告内容,柯利达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苏州中恒投资有限公司、江苏省住建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联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金证互通资本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张文昌、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鲁崇明、孙振华、何利民、陈锋、王菁、徐星、赵雪荣、袁国锋。

可以看到,随着柯利达非公开发行事项的完成,柯利达的股权结构将得到极大的丰富,公司治理结构也将逐步完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柯利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