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明装备:资产运营能力逐步改善 2019年实现营收12.03亿元

来源:发布易 2020-04-29 18: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明装备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03亿元,同比增加3.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加7.5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2元(含税)。

(原标题:华明装备:资产运营能力逐步改善 2019年实现营收12.03亿元)

4月29日,华明装备(002270)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3亿元,同比增加3.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加7.5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2元(含税)。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为49.85%,比上年同期提高6.33个百分点。随着业务结构和产业布局的优化,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偿债能力提高,资产运营能力逐步改善,为未来增加股东回报率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核心业务 提升盈利水平

华明装备是国内唯一拥有两大分接开关生产基地的专业厂家,致力于为各国电网及工业用户提供产品及服务。2019年收购长征电气100%股权后,华明装备以“华明”和“长征”两大分接开关品牌协调发展,进一步巩固国内分接开关龙头企业市场地位。随着两地分接开关品牌的整合,市场协同效应开始显现。报告期内公司聚焦核心优势业务,电力设备业务营业收入规模以及营业收入占比都有大幅度的提升,电力工程业务营业收入进一步减少。

2019年华明装备核心业务电力设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51亿元,营收占比为79.12%,营收比上年同期增加45.63%;电力工程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24亿元,营收占比仅为2%,营收比上年同期减少92.04%。从毛利率水平来看,电力设备56.72%的毛利率远高于电力工程的3.30%的毛利率,营业收入结构的持续优化使公司2019年整体毛利率达到49.85%,比上年同期提高6.33个百分点,聚焦电力设备业务有效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华明装备称,2019年公司新的销售政策落地,收紧对部分客户的信用额度,加快销售货款回笼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优化公司的现金流及应收账款管理水平。同时,公司通过对山东星球公司的破产重组,实现了对星球光伏电站的100%股权控制,消除了应收星球公司工程款的风险。

2020年1月公司与济南市高新区腾笼换业推进中心签署《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回合同》。根据合同约定,腾笼中心拟收回公司持有的位于济南市高新区天辰大街389号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腾笼中心对公司提供收储补偿、奖励等金额合计2.61亿元。此举将有助于改善公司现金流、提供公司资产运营水平。

此外,2020年4月公司公告称,拟与中国台湾富士康旗下附属公司富阳新能源科技(南阳)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约定以不低于2.75亿元的股权转让价格出售诚尚公司100%股权。富士康是清洁能源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对光伏电站等新能源领域有着长远规划,未来双方有望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

契合特高压 龙头企业积极受益

作为电网设备的重要构成部件,分接开关的市场增长与电力项目投资与建设的规模直接相关。春节后,国家电网发布了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十二项举措,其中三项涉及特高压工程,相关投资合计高达978亿。2020年国网规划投资4500亿元以上,有机构预计2021/22年国网投资规模都将保持在4600亿以上。

华明装备表示,新增巨量项目投资除体现国家电网对特高压等国家重点工程的重视,也为行业发展提供了现实的空间,极大利好产业链。4月20日,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了“新基建”的范围,其中智慧能源要求电力能源达到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实现这一目标不仅需要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深度应用,对电力配套设备的技术要求也将同步提高。公司的技术水平及研发实力在行业均处于领先地位,有望凭借更强大的研发能力、更深厚的技术积累,积极受益此轮行业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东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