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蓝色光标:2019年净利增逾八成 今年一季度营收净利均实现逆势增长

来源:发布易 2020-04-27 22: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色光标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81.17亿元,同比增长45.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15.2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至1.19亿元,同比增长10.86%。同日,蓝色光标发布了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1.06亿元,同比增长21.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7.10亿元,同比增长82.66%。

(原标题:蓝色光标:2019年净利增逾八成 今年一季度营收净利均实现逆势增长)

蓝色光标(300058)4月27日晚间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1.17亿元,同比增长45.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15.2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至1.19亿元,同比增长10.86%。

蓝色光标表示,在疫情的冲击之下,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快速“补位”,得益于智能营销产品的投入与积累,公司快速抓住泛娱乐领域和在线板块增长机会,实现营收及净利双双逆势增长。

同日,蓝色光标发布了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1.06亿元,同比增长21.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7.10亿元,同比增长82.66%。

“280亿元的总营收,让蓝色光标作为中国最大、全球前十营销传播的地位更加稳固。”蓝色光标董事长兼CEO赵文权在致投资人的一封信中表示,“上市十年,蓝色光标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出海和短视频支撑业绩逆势飞扬

自2015年进入出海营销领域起,蓝色光标出海广告投放业务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目前既是Facebook、Google等头部媒体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TikTok第一批出海核心代理,并荣获TikTok 2019年度出海精英合作伙伴大奖。

2019年,蓝色光标出海广告收入达到172.83亿元,同比增长42.83%。2020年一季度,蓝色光标的出海业务仍然继续高速增长。与此同时,出海广告投放业务的毛利率也逐年稳步提升,2019年毛利率达到1.29%,同比增长0.18%。

有机构指出,出海业务将成为蓝色光标盈利弹性的重要来源。由于出海业务主要客户来自移动游戏、应用工具和跨境电商,对经济波动不敏感,所以公司出海业务的增长稳定性强,参考国内疫情期间线上娱乐的大幅增长,预计出海业务广告投放仍将实现较快增长。

2019年短视频行业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据艾瑞咨询的报告,预计2019年短视频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006.5亿元,2020年短视频市场收入将达到2110.3亿。蓝色光标称,公司与快手、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等头部短视频平台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年报显示,2019年,蓝色光标短视频业务获得长足发展,增长了近10倍。有机构分析认为,蓝色光标在短视频营销领域发展迅速,预计2020年将投放超过50亿元,短视频将成为其继出海业务后第二条营收过百亿的业务线。

布局SaaS平台开拓中小企业市场

疫情之下,线上数字化营销需求受到更多企业的重视。蓝色光标快速把握在线营销发展大趋势,在小蓝机器人的基础上整合迭代而出了针对中小企业的重磅智能营销SaaS平台——蓝标在线。

“云计算、AI技术和大数据的快速发展使得许多营销工具标准化、产品化成为可能,将营销服务这个具备普遍性需求的企业级服务延伸到广大的中小企业,其所带来的想象空间相对于目前的市场规模将是一个至少10倍量级的变化。”赵文权表示,“让所有的企业都可以享受到蓝色光标品质的营销服务,就是蓝标在线的明确宗旨。蓝标在线的推出和成功将为蓝色光标未来十年的发展打开一个全新而巨大的空间,也将是蓝色光标真正转型为一家营销科技公司最为重要的基石。”

人才和品牌优势促进持续发展

作为一家有着二十多年历史的营销集团,蓝色光标国内员工中有过百人已在公司服务10年以上,成为公司文化和专业传承的核心力量;与此同时,国内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9岁,年轻、富有活力的团队成为公司在数字时代向营销智能化转型的生力军。

蓝色光标表示,依靠优秀的专业人才、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丰富的业务布局,保证了公司在复杂的大环境下保持原有客户粘性的同时不断拓展新的客户,并持续获取更多样的客户营销预算。

“尽管遭遇疫情的意外影响,对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得益于我们这些年的业务布局,我们有信心通过新兴业务的高速增长最大限度抵消负面影响,2020年一季度蓝色光标整体收入同比增长超45%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赵文权表示,“我们完全有信心在2020年实现营收和净利润的持续增长,取得超过2019年的优秀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