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法兰泰克:2019年实现营收11.06亿元 起重机产品收入同比增近七成

来源:发布易 2020-04-26 17: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兰泰克2019年实现营收11.06亿元,同比增长44.80%;归母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长55.69%;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2.09亿元,同比增长88.94%。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00元(含税)。

(原标题:法兰泰克:2019年实现营收11.06亿元 起重机产品收入同比增近七成)

法兰泰克(603966)4月24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1.06亿元,同比增长44.80%;归母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长55.69%;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2.09亿元,同比增长88.94%。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00元(含税)。

并表增厚公司业绩 各产品线收入快速增长

作为行业领先的起重机及物料搬运产品的专业制造和服务供应商,2019年法兰泰克继续深耕物料搬运行业,内生、外延协同推进,并购整合工作初见成效。

报告期内,法兰泰克斥资1.88亿元收购国电大力75%股权并纳入合并报表。年报显示,自收购日至期末,国电大力营收为5853万元,净利润为1339万元。

此外,公司于2018年收购了奥地利Voithcrane,该公司系海外特种起重机及物料搬运细分市场的领导企业。根据年报,Voithcrane2019年实现营收2.85亿元,净利润为3868万元,公司收购后的整合工作已见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各产品线均呈现高增长态势。受并表影响,公司起重机产品实现营收6.98亿元,同比增长66.66%。公司毛利率受益于内部管理提升导致成本降低,整体毛利率达27.89%,同比增长2.37个百分点,其中公司的零配件及服务毛利率同比增长4.90个百分点。

投资拉动行业需求 公司业务有望迎来利好

近年来起重机行业稳健发展,工程机械行业也继续保持较高景气度。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2019年全国挖掘机销量在2018年的历史新高基础上再度增长15.9%,其主要源于国内基建快速回升,房地产建设逐步恢复,工厂及零部件厂商持续超负荷生产。受益于行业的持续增长,法兰泰克工程机械业务也保持稳步增长。

在政策层面,2020年4月17日,浙江省召开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会议指出,浙江将动用3万亿投资,推进包括沿海高铁、杭州萧山机场综合枢纽、沪杭甬超级磁浮等千亿元“超级交通工程”建设。此前,江苏省委、省政府正式印发《交通强国江苏方案》,其中明确该省今年交通投资计划为1576亿元。

法兰泰克表示,强刺激政策下,轨道交通即将迎来新一轮扩容,铁路投资有望成为今年阶段性投资机会。公司起重产品在轨道交通领域应用广泛,且公司注册地在江苏,多家子公司也分布在江浙一带,下游投资加码有望为公司今年业绩展望提供进一步想象空间。

“疫情影响有限,在基建政策托底下,公司主营的起重机、工程机械行业的景气度有望进一步延伸。”法兰泰克相关负责人表示,真正决定行业需求的因素为投资,中长期看,在疫情冲击下,新基建+传统基建拉动经济的模式将促进下游机械装备再扩容,行业销量中枢有望上移。

内延外修加码战略布局 积极推进投后管理

报告期内,法兰泰克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公司整合Voithcrane发展智能起重机领域并拓宽海外业务,收购国电大力进军水电起重机领域,同时设立常州子公司布局智能高空作业平台。

2018年,法兰泰克收购奥地利RVH和RVB公司100%股权,最终实现对Voithcrane的100%控制。通过此次并购,公司成功进军全球高端特种起重机市场,该公司在欧洲的知名度与品牌力也助力公司进一步提升在欧洲市场的知名度。

在投后管理方面,公司高度重视产业协同与产品技术融合,在产品、品牌、市场、供应链等方面与Voithcrane进行深度合作,引进Voithcrane先进技术并消化吸收。2019年,Voithcrane实现收入2.85亿元,净利润3868万元,协同效应初步显现。

2019年,法兰泰克顺利收购国电大力75%股权,国电大力是国内水利水电缆索起重机的头部供应商,经过此次收购,公司将产业布局延伸至水电起重机这一细分领域。根据对赌协议,国电大力承诺2019至2021年三年内,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2800万元和3750万元,公司未来业绩有望进一步增厚。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主业,拟切入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领域。2019年12月,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不超过人民币3.30亿元,其中3亿元募集资金将投向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项目。据了解,目前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首期研发工作已完成,同时进行了供应链建设和生产能力建设,已具备量产交付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在疫情影响及行业传统淡季的背景下,法兰泰克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2.03亿元,同比增长6.67%;归母净利润为623.64万元,同比增长7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法兰泰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