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双箭股份:2019年利润再创新高 将持续加码研发提高公司差异化市场地位

来源:发布易 2020-04-24 20: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箭股份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5.25亿元,同比增长12.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59.0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2.73亿元,同比增长85.73%。公司拟每10股派现3元(含税)。报告期内,双箭股份通过创新营销模式、加强研发创新、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等举措,圆满完成年初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企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原标题:双箭股份:2019年利润再创新高 将持续加码研发提高公司差异化市场地位)

双箭股份(002381)4月24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5亿元,同比增长12.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59.0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2.73亿元,同比增长85.7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32%,较上年同期增长5.23个百分点。公司拟每10股派现3元(含税)。

双箭股份主要从事橡胶输送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拥有从普通输送带到高端输送带的完整产品链。公司专注于橡胶输送带行业三十余年,在产能、规模、装备及技术实力方面均位于行业前列,是国内橡胶输送带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已连续九年位列“中国输送带十强企业”之首。

2019年,输送带行业市场态势稳中有升,基本面良好。双箭股份继续把创新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通过创新营销模式、加强研发创新、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等举措,公司圆满完成年初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报告期内,双箭股份准确把握橡胶输送带行情走势,建立诚信的客户网络,树立品牌意识,在国内外市场上赢得了较高的产品美誉度,并通过多渠道开发新客户。2019年公司共新开发国内客户260家,国外客户35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双箭股份生产各类输送带4443.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2%;销售各类输送带4611.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72%。公司输送带产品实现收入14.77亿元,同比增长13.67%;毛利率升至32.18%,较上年同期增长6.75个百分点。

双箭股份一贯保持重视研发投入的经营理念,公司坚持自主创新与吸收引进相结合,在不断优化已有优势产品的基础上,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强化项目储备及新产品开发。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支出达4702.97万元,同比增长16.20%。公司设计开发了整芯抗冲击橡胶输送带、芳纶气垫带等多项新产品,并获得省级新产品5项,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望2020年,双箭股份表示,公司在国内市场将继续推广新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在国际市场将积极提升品牌形象,扩大海外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进一步做好技术开发和工艺优化工作,努力开发高性能、环保、节能、适销对路的产品,巩固提高公司差异化市场地位,推动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