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苏国信:2019年能源业务保持稳定 信托主动管理业务显著增长

来源:发布易 2020-04-24 19: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国信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0.9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04亿元。报告期内,江苏国信紧扣“能源+金融”双轮驱动定位,信托主动管理业务显著增长。数据显示,公司期末存续主动管理类信托规模1053.63亿元,较年初增加369.73亿元,增长54.06%。

(原标题:江苏国信:2019年能源业务保持稳定 信托主动管理业务显著增长)

江苏国信(002608)4月24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0.90亿元,利润总额39.2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4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39%,基本每股收益0.64元。

2019年,面对日益复杂的经济形势,江苏国信紧扣“能源+金融”双轮驱动定位,结合政策、形势主动作为,通过积极开拓市场,严格控制成本,引导公司金融资源服务能源板块,积极开展资本运作等,公司经营情况依旧表现稳健。

报告期内,江苏国信采取增加电量来源、控制煤价、争取电价以及内部降本增效等有效措施,降低全省煤机发电量下降幅度较大带来的影响。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全年发电量509.89亿千瓦时,同比微降1.00%;完成供热量586.46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3.26%。

金融业务方面,江苏国信坚持信托本源,支持实体经济,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压缩通道类业务。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存续主动管理类信托规模1053.63亿元,较年初增加369.73亿元,增长54.06%;主动管理类信托规模占比28.65%,较年初提高11.86%。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江苏国信有效提升产品发行能力,金融布局也取得新进展。公司加强产品直销能力,财富管理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直销规模取得显著进步,通过深入推进金融同业合作,在同业结构化、专户理财、银行信贷资产以及资产流转等多个业务领域取得新突破。此外,江苏国信受让利安人寿股份,持股比例增至22.79%,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有利于推动公司多种金融业态协同发展。

展望2020年,江苏国信表示,公司将强化安全管理,提升运营效能,全力推进售电工作,研究区域型、用户型售电公司合作方式,寻找综合能源服务可行性试点单位和方向,并积极拓展非电业务。同时,公司将持续推进信托业务类型多样化,在融资平台业务、消费信托业务、通道业务、证券投资信托业务、资产证券化、家族信托等领域实现多点开花,切实提高主动管理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