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临港:2019年业绩稳健增长 积极践行临港新片区国家战略

来源:发布易 2020-04-24 13: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临港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9.5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12%。作为专业从事园区产业载体开发建设和运营服务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上海临港顺应国家大势,寻求公司发展与国家重点战略和上海发展战略相适应,依托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片区、上海科创中心及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等重点战略布局,推动公司整体实力提升。

(原标题:上海临港:2019年业绩稳健增长 积极践行临港新片区国家战略)

上海临港(600848)4月23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5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12%。作为专业从事园区产业载体开发建设和运营服务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上海临港顺应国家大势,寻求公司发展与国家重点战略和上海发展战略相适应,依托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片区、上海科创中心及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等重点战略布局,推动公司整体实力提升。

2019年8月,国务院印发《中国(上海)自有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该方案确定临港新片区将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实施具有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

报告期内,上海临港积极践行国家战略,投身参与临港新片区建设。2019年12月,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5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吸引以航空产业为核心的新兴产业内的一系列上下游国内外企业,重点发展产业链中技术含量高、增值幅度大、带动性强的重点环节,充分利用国家大飞机战略作为区域发展的战略引擎,增强我国在航空产业技术、设备和软件等标准制定和实施的主导权和话语权。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临港回馈股东力度也在加码。据上海临港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显示,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4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约5.04亿元,现金分红规模较上年度增长逾2.7倍。公司近三年连续大手笔现金分红,分红额均超过当年度归母净利润的30%,用真金白银回馈投资者对公司的信赖。

在践行国家战略的同时,上海临港还借助资本运作加速公司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完成漕河泾重大资产重组,将漕河泾园区等优质资产装入上市板块。标的资产评估价值为199.98亿元,规模在全国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交易完成后,上海临港在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方面均得到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重组的募集配套资金方案同样为上海国资乃至全国地方国企融资树立了新的标杆。据此前公告,上海临港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47.67亿元,发行规模是2019年以来全国范围内地方国有企业最大规模的募资,在全部A股上市公司中发行规模位列第四,是2017年至今上海市地方国有企业最大规模的定向增发融资。

对于2020年上海临港的发展规划,公司方面称将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园区转型和企业转型进程,努力打造“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园区,激发区域发展潜力,推动上海临港整体协调有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临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