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苏农银行:2019年实现净利9.13亿元 推动转型发展渐入佳境

来源:发布易 2020-04-23 22: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农银行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5.21亿元,同比增长11.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9.13亿元,同比增长13.84%;基本每股收益0.51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1.5元(含税)。报告期内,该行深入推进零售银行、轻型银行、智慧银行、特色银行建设,各项业务和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原标题:苏农银行:2019年实现净利9.13亿元 推动转型发展渐入佳境)

苏农银行(603323)4月2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5.21亿元,同比增长11.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9.13亿元,同比增长13.84%;基本每股收益0.51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1.5元(含税)。

2019年是苏农银行从“吴江农商银行”更名为“苏州农商银行”的元年,该行全面融入苏州发展大势,深入推进零售银行、轻型银行、智慧银行、特色银行建设,各项业务和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年报数据显示,苏农银行2019年末总资产达1259.55亿元,较上年期末增长7.86%,存款余额959.56亿元,同比增长15.96%;贷款总额682.30亿元,同比增长14.88%。该行连续两年实现存款增量超百亿,营业收入、净利润两项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整体经营情况稳步向好。该行资产质量也持续改善,截至报告期末,不良贷款余额9.10亿元,不良贷款率1.33%;拨备覆盖率249.32%,拨贷比3.33%,两项拨备指标均优于监管要求。

2019年,苏农银行坚守定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稳步推进阳光信贷,努力打通城乡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服务乡村振兴成效渐显。该行继续增设苏州城郊网点,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2.0升级,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填补金融市场空白。该行全年涉农及小微贷款增速突破20%,占比超70%,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始终保持行业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苏农银行2019年零售贷款较年初增长33.24%,占各项贷款的比重首次突破20%,高净值客户规模较年初增长42.50%,贡献多元化的业务收益,标志着苏农银行零售业务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果,成为推动该行发展的新增长点。

在大力发展零售业务的同时,苏农银行致力于做精公司业务,践行轻型化银行转型思路,增强一体化金融综合服务能力,加快新业务落地和创收速度。该行聚力一揽子金融服务,结合现金管理平台推出八大行业综合服务方案。

服务社会民生方面,苏农银行聚力场景建设,围绕医疗、教育、社保、交通等社会民生领域,从衣食住行多方面提供金融解决方案,持续推动民生建设,打造线上线下融合服务,组建“智慧城市”生态,实现了终端客户的多场景触达,并以客户需求为驱动金融服务创新,推出特色产品和定制产品,全年推出创新产品34款,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此外,苏农银行按计划逐步退出“两高一剩”过剩产能行业,有序压降大额贷款占比,在行业、地区、客户的投放集中度更加合理,提升了综合管理水平。

苏农银行表示,2020年该行将继续推动转型进入深水区,坚定服务地方的发展信念,做好“三农”事业,扩大银政、银企合作,进一步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该行将保持各项经营指标稳中有进,在满足监管部门各项要求的基础上,维持好、快、优、稳的良好发展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农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