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转让控制权5个月无进展 6000万股权收购订金收不回 数知科技被关注

来源:挖贝网 2020-04-20 17:2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转让控制权5个月无进展 6000万股权收购订金收不回 数知科技被关注)

挖贝网 4月20日消息,数知科技(300038)今天收深交所关注函。引起深交所关注的是数知科技2019年11月发布的两则公告,一是实控人转让股权后再无披露,另一方面是公司终止收购之后收不回订金。

实控人转让股权后再无披露

2019年11月18日晚间,数知科技披露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诺牧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上海诺牧”)及实际控制人张志勇、张敏与与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信产投资”)和河南信息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信产基金”)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

上海诺牧、张志勇和张敏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7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0.15%),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2.3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0.00%)转让至信产投资和信产基金或其指定机构。

若交易完成,信产投资和信产基金作为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公司20%股份,而上海诺牧、张志勇和张敏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变为20.15%,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

彼时数知科技表示,交易完成之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成为河南投资集团,有利于增强公司 信用,提高公司和项目融资能力,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助力公司业务开展,实现公司在5G基础设施、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全面战略布局。同时,通过本次转让,能够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股东结构,有效降低现实际控制人 张志勇先生和张敏女士的负债率,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为全体股东创造更高价值。

不过,截止目前,针对实控人转让股权一事数知科技未披露进展情况。对此,深交所补充说明股份转让事项的进展情况,截止目前仍未签订正式《股份转让协议》的原因,股份转让是否存在实质性障碍或不确定性,并充分提示风险。

终止股权收购订金至今未能要回

除了实控人转让股权再无进展之外,数知科技还面临着终止购买华坤道威股权之后,预付的订金未能收回的情况。

2017年12月26日,数知科技停牌筹划发行股份购买华坤道威股权事项。2018年1月19日,数知科技与华坤道威及其实际控制人孟宪坤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直到2019年7月4日,数知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收购浙江华坤道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终止收购浙江华坤道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数知科技称,公司已依据与华坤道威及其实际控制人孟宪坤签署的《股权收购意向协议》,向孟宪坤支付了交易订金人民币6000万元。在公司终止收购华坤道威后,公司依据与各被申请人签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之约定,积极督促各被申请人履行订金返还事宜,但经多次催告,各被申请人至今未返还上述订金,公司遂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申请,同时进行财产保全准备工作。

上述事项最新的进展是,2019年11月21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作出受理保全申请的通知,做出概括性保全裁定:冻结原交易对手方持有的华坤道威4050万元股权份额,占华坤道威总股本81.00%。

翌日,数知科技指出,仲裁事项尚在受理阶段,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目前尚难以判断,公司将就上述事项进展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不过截至目前,数知科技尚未披露该事项进展情况。对此,深交所要求数知科技说明上述仲裁事项的进展情况,并结合公司具体获悉或者理应知悉仲裁的时间,说明对该等诉讼及仲裁事项的披露是否及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知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