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风语筑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逾两成 回购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发布易 2020-04-16 12: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语筑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0.30亿元,同比增长18.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2亿元,同比增长24.29%;期末总资产为37.41亿元,较上年期末增长8.83%;净资产为16.70亿元,较上年期末增长19.02%。

(原标题:风语筑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逾两成 回购彰显发展信心)

风语筑(603466)4月15日晚间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0亿元,同比增长18.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2亿元,同比增长24.29%;期末总资产为37.41亿元,较上年期末增长8.83%;净资产为16.70亿元,较上年期末增长19.02%。

2019年,风语筑聚焦“场馆及主题空间”与“展览院线”两块主营业务,通过业务、技术、投资等方式积极拓展数字展示与文旅、互动娱乐教育、数字艺术IP展览、商业零售、动漫、餐饮等行业的跨界融合机会,使数字展示的行业边际进一步拓宽。同时,公司通过媒体、论坛等渠道,执行“走出去、引进来”的营销战略,广泛推广数字展示技术在产业端的应用,与国内各行业一批优秀的龙头企业建立业务关系,企业端客户实现迅猛增长,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数字展示行业的领导地位。

深耕主营业务    夯实行业地位  

2019年,风语筑主题空间展示项目中标总额为10.29亿元,同比增长41.48%。据公告介绍,依托自主研发的高新专利技术以及优秀的创意和文化IP,公司先后完成了“首家建筑模型博物馆”、“首家乡宿文创综合体放语空”等行业典型项目。其中,“首家建筑模型博物馆”项目已入选上海“文创五十条”。

报告期内,风语筑积极拓展商业展览院线市场,陆续推出杭州万象城、苏州中心《凯斯哈林的迷宫之旅》、上海油罐艺术中心《teamlab油罐中的水粒子》、深圳万象城、北京大悦城、天津万象城《从未止步:披头士时尚艺术展》项目、广州琶醍啤酒创意园区《teamlab生命之森和未来游乐园》等艺术大展,实现商业展览类型业务营收3633.9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风语筑与北京中展国际展览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此次中标,不仅夯实了风语筑的行业领导地位,也充分展现了其企业实力。

积极拓展赛道    完善产业布局  

近年来,在《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方针指导下,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发展突飞猛进,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特征日趋明显,风语筑所提供的数字文化展示体验也迎来良好发展机遇。

2019年,风语筑坚持以“文化+科技”为核心,在主业持续稳定增长的同时,进一步投资布局数字艺术及沉浸式产业,在大展示、新文旅、新零售行业中寻找新的增长点。报告期内,公司先后投资了数字艺术创新平台OUTPUT、国内知名沉浸式餐饮企业一合梦想、新型动画IP运营商花生动画、文旅演艺及夜游制作行业领军企业明道科技。

除此之外,公司不久前又签约VR影视行业领军企业为快科技,将以战略投资方式入股为快科技,联手探索VR+影视、VR+文旅、VR+展览、VR+线下娱乐等众多行业领域的新模式、新业态。

在手订单充沛    回购彰显信心  

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风语筑新增中标20.68亿元,在手订单合计49.69亿元。业内人士称,风语筑作为行业内领先企业,若在手订单顺利完成,对公司未来业绩的贡献将十分可观。

值得一提的是,在取得亮眼业绩的同时,风语筑同日发布回购股份方案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不低于5600万元、不超过5800万元,用于实施股权激励,以推动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相匹配,增强市场信心,促进股东价值最大化。

公告称,2020年风语筑将一如既往围绕“文化+科技”两大主题,秉持“以设计领衔、科技依托、跨界总包”的经营理念,夯实和巩固公司在现有业务领域的领先优势和主导地位。同时,充分发挥公司强大的创意设计、科技创新与跨界整合能力,巩固传统优势业务领域,抓住市场机会,开拓其他新兴业务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