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信隆健康连续两年下调天腾动力业绩补偿 深交所问若2020再亏损是否还会调整

来源:挖贝网 2020-03-31 16:1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隆健康连续两年下调天腾动力业绩补偿 深交所问若2020再亏损是否还会调整)

挖贝网 3月31日消息,在收购天腾动力20%股份快两年后,信隆健康(002105)对原投资方案中的业绩承诺和补偿方案进行了第二次下调,业绩补偿比例由原来的100%变更为20%,原因是天腾动力亏损未达业绩承诺。

然而就在不到一年之前,信隆健康就已经因为天腾动力业绩不达标调整过业绩补偿内容。

面对天腾动力逐年扩大的亏损,收购方信隆健康却在下调补偿比例。此举让深交所发出灵魂一问,若是2020年及以后年度天腾动力经营业绩及状况未改善,是否会继续调整业绩补偿方案?

未达业绩承诺后下调承诺内容

2018年8月,信隆健康通过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增资天腾动力,完成增资后,持有20%股份。

信隆健康当时发布的对外投资公告显示,天腾动力成立于2016年,自2017年运营以来,专注于电动助力自行车动力辅助系统的研发,产品为中置驱动系统,是E-Bike的核心组件,其主要客户为全球的E-Bike品牌商,ODM/OEM商以及希望进入到E-Bike领域的自行车厂商。

财务数据显示,天腾动力截至2017年底和2018年6月30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分别为547.64万元和695.38万元。信隆健康增资入股时的估值为1.5亿元,估值溢价高达20.57倍。此外,2017年和2018年1-6月,天腾动力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0.59万元和3.47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43.76万元和-360.76万元。

根据业绩承诺补偿条款,天腾动力实际控制人刘罕和股东肖绪国承诺天腾动力2018年度至2021年度的当年合并净利润应分别达到-300万元、1000万元、2100万元和3200万元;若当年实际完成业绩达到承诺业绩的90%以上,则不触发补偿条款,但四年累计合并净利润不得低于6000万元。若未达标,则补偿相应的现金给天腾动力。

2018年,由于天腾动力中置电机产品直到年底才具备量产能力,且美国客户Lime的产品开发延迟,造成原计划2018年底产品无法完成出货,导致2018年业绩承诺无法按期完成,信隆健康于2019年3月19日调整了天腾动力业绩承诺。调整后的业绩承诺为2018年度至2021年度的当年合并净利润应分别达到-1200万元、1200万元、2200万元和3800万元。

调整了业绩承诺之后,天腾动力勉强达标。2018年,天腾动力实现合并净利润-1220.71万元,勉强达到业绩承诺。

再次未达承诺后下调业绩补偿比例

让信隆健康没想到的是,熟悉的剧情再次上演。

2019年天腾动力实现合并净利润为-1806.68万元,距离实现1200万元的净利润相差甚远,再次触发补偿条款。

2020年3月5日,天腾动力向信隆健康提交《关于变更武汉天腾动力原股东业绩承诺补偿方式的申请》。申请显示,刘罕创业3年来除工资薪金,未有其他收入,对3006.68万元的大额现金,无法在短期30天内做到全额赔付。

面对业绩补偿方的哭穷,3月24日,信隆健康发变更了业绩承诺补偿方式。业绩补偿比例由原来的 100%变更为 20%,即补偿金额=(当年应达到的合并净利润-当年实际合并净利润)*20%。

信隆健康表示:“补偿对象从天腾动力变更为公司,未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然而深交所还是对本次下调补偿方式表达了关注,要求公司说明业绩补偿金额确定的依据、调整业绩承诺和补偿方案的 原因及合理性、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的利益,同时详细说明天腾动力持续亏损的原因及后续举措。

同时深交所发出了“灵魂一问”,若是2020年及以后年度天腾动力经营业绩及状况未改善,信隆健康是否会继续调整业绩补偿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隆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