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特高新:三大业务齐头并进 微电子高速增长

来源:发布易 2020-03-30 23: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特高新2019年实现营收8.08亿元,同比增长56.68%;实现净利润7630.86万元,同比增长19.14%。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微电子业务实现营收8880.70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首次突破10%,且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63.35%。

(原标题:海特高新:三大业务齐头并进 微电子高速增长)

海特高新(002023)3月30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8.08亿元,同比增长56.68%;实现净利润7630.86万元,同比增长19.14%。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微电子业务实现营收8880.70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首次突破10%,且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63.35%。

报告显示,2019年,海特高新着力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推动公司核心装备研发与制造、微电子、航空工程技术与服务三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前期投建的某重点型号发动机维修、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芯片制造、飞行模拟机研制、飞机大修、客改货、飞机整机喷漆等产能逐步释放,能力优势和技术优势转为市场优势,公司发展动能持续壮大,并形成了独特的发展优势,为实现公司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海特高新称,公司核心装备研发与制造主要从事高端航空装备产品的研发与制造,目前已有多款高端产品推向市场,并持续研发新的核心装备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其中某型发动机电子控制器具有市场垄断地位、某型直升机电动救援绞车在完成定型后已经批量装备。报告期内,公司核心技术不断获得突破,已逐步形成预研项目、在研项目、投产项目、批产项目的良好格局,实现了产值和效益相较于同期计划有较大幅度增长。

海特高新表示,公司2020年将承担重点型号发动机的国内自主保障科研任务和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的科研任务,在科研领域对重点型号的国产化保障将会是2020年重点任务,对企业发展与转型均有重要意义。

在微电子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威华芯完成了工艺产品化和市场化,在技术能力、市场能力、品牌能力等方面均实现了突破。

具体来看,在技术能力建设方面,包括砷化镓、氮化镓在内,公司已经形成六大成熟工艺。在市场方面,2019年,公司为多家客户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报告期内,海特高新科装产品主要集中在横向制造和纵向研发两个方向。在横向上,公司拓展了一百多个客户,已有60多个固化客户,覆盖航空、航天、船舶、兵器等主流客户。

在纵向上,海特高新科装产品业务也取得巨大突破。2019年公司取得多个科装产品的定向项目,在国内排名靠前。据悉,上述项目预计将在半年到两年时间内完成科研,成为公司科装部门定型项目,并全部转化成量产。

此外,在民用产品上,公司的发展重点主要在消费类市场,公司开发的有6大类工艺可以拓展上百款产品。目前公司聚焦于5G等门槛较高且对化合物半导体行业具有产业引导力的产品上,未来公司最重要的两个产品方向是专有的砷化镓工艺滤波器及碳化硅功率器件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6吋第二代/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目前已经完成建设并正式通过验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特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