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春高新拟10转10派10元收问询函 高业绩增长率公司成高送转主力

来源:挖贝网 2020-03-30 10:3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春高新拟10转10派10元收问询函 高业绩增长率公司成高送转主力)

挖贝网 3月30日消息, 拟10转10派10元,长春高新(000661)在公布公司2019年年报的同时,也对外披露了这一份高送转方案。随后,深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要求长春高新说明送转比例与公司业绩增长幅度是否相匹配。

拟10转10派10元

3月26日晚,长春高新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73.74亿元,同比增长37.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5亿元,同比增长76.3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8.84%。

营收和净利润同步增加,长春高新2019年内重组的金赛药业功不可没。报告期内,金赛药业实现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50.87%;实现净利润19.76亿元,同比增长75.08%,已经成为公司的核心盈利来源。长春高新也表示,完成收购控股子公司金赛药业29.5%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使公司持有金赛药业股权的比例由70%增加至99.50%,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增厚了公司业绩。

受益于公司业绩的逐年增加,长春高新一鼓作气同时公布了高送转计划,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 10 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10 股。

随后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长春高新结合所处行业情况、公司发展现状及规划、未来发展战略等详细说明此次高比例转增股本的主要考虑及其合理性、必要性,送转比例是否与公司业绩增长幅度相匹配。

同时说明筹划本次高送转方案的具体过程,并核实是否存在信息泄漏,以及是否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漏未公开重大信息的情形。

新股、高业绩增长率公司成高送转主力

截止目前,Wind数据显示,已发布2019年利润分配方案的上市公司中,有47家上市公司拟在报告期内进行高送转。其中,46家拟在高送转的同时,还进行现金分红。这些公司发布预案后,股价随即出现大幅拉升。

一方面,不少发布高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为新股。这些公司由于送转比例较大,发布预案后,随即就收到交易所关注函或问询函。例如主营维生素类保健食品和咖啡因类食品添加剂的上市公司新诺威,于2019年3月登陆创业板。公司于近日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2.57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22.05%。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4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1股,成为目前为止2019年年报高送转力度最大的上市公司。新诺威在发布高送转预案的当晚,就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另一方面,从已发布高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业绩看,多数发布高送转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率较高。以开尔新材为例,2019年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6.85亿元,同比增长136.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5785.68万元,同比增长180.94%。公司拟以2019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6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开尔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