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环保股东与职工为一名监事缠斗:蓝丽梅被全体股东否决 职工代表将其送上任

来源:挖贝网 2020-03-26 20:1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联环保股东与职工为一名监事缠斗:蓝丽梅被全体股东否决 职工代表将其送上任)

一名90后女孩有可能成为新三板第一位被股东全票否决、后被职工代表成功送上任的监事。

上市公司公司争夺董事席位的戏码经常上演,但争夺监事席位却很少看到,这次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三联环保(836314)中上演了,而且是在股东和职工之间展开的。

为了争夺一席监事席位,股东和职工代表之间展开激烈较量。在监事会上,1992年出生的蓝丽梅被一致提名为公司监事。到股东大会上,蓝丽梅却被全票否决。不过,在最后的职工代表大会上,蓝丽梅获得出席职工代表15人全票赞成,最终成功当选职工监事。

新三板第一位被股东全票否决的监事

蓝丽梅可能是新三板到目前为止第一位被股东大会全票否决的监事。

由于三联环保新增股东浙江丽水生态经济产业基金有限公司需委派一人到公司监事会任监事,因此监事会提名选举胡倩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任期自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同时提名选举蓝丽梅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任期自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3月5日,上述人事任命议案在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上得到一致赞成。

该项人事议案通过后,公司随后发出公告,将在2020年3月20日08:30-11:30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审议该事项。

3月5日当天,三联环保在公司会议室准时召开股东大会,会议由控股股东纪伟勇主持。据介绍,出席和授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共8人,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43,692,300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0.00%。

大会先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浙江丽水生态经济产业基金有限公司委派的谢森龙获得与会股东全票支持顺利当选董事。

而在审议监事会人事议案时,现场氛围发生变化。浙江丽水生态经济产业基金有限公司委派监事胡倩得到全体股东一致赞成通过。而对于蓝丽梅,全体股东投下反对票,一票赞成票都没有拿到。

相关公告并没有给出否决的理由。不过,蓝丽梅就这样成为新三板第一位被股东大会全票否决的监事。

蓝丽梅顺利上任

被股东大会否决,并没有阻碍蓝丽梅出任公司监事。

临时股东大会举行的当天,在三联环保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主持人为监事会主席汤丽军主持。

据介绍,会议应出席职工代表15人,出席和授权出席职工代表15人。会议主要议题就是审议《关于选举蓝丽梅女士任公司第二届监事会职工监事的议案》。

相关公告称,公司结合自身管理需求,拟增选一名监事,因此选举蓝丽梅为第二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自职工代表大会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会议最后表决结果是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0年3月24日,三联环保董事会发布监事任命公告,选举蓝丽梅为公司职工代表监事,任职期限至第二届监事会届满,自2020年3月20日起生效。上述选举人员持有公司股份0股,占公司股本的0%,不是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蓝丽梅何许人也?22岁大学毕业就加盟三联环保,先后从事技术员、销售技术服务部工程师,去年1月成为行政事业部部长。可以说,蓝丽梅还是获得了公司认可,一路从一个新人,5年多时间成为一个主管。

为何一名主管,会被全体股东否决,谜团还有待未来进一步的解开。

另外,三联环保在3月24日发布《关于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否决议案的提示性公告》中出现一个小失误,将监事会通过的蓝丽梅任命议案,误写成董事会通过的。

附-蓝丽梅简历:

蓝丽梅,女,1992年1月28日出生,嘉兴学院南湖学院本科学历,2014年4月入职浙江三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7月至2015年9月,任公司技术部技术员,2015年9月至2019年1月,任公司销售技术服务部工程师,2019年1月至今,任公司行政事业部部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